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場年菜海選! 熟食「老江湖」嘴刁評分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距離農曆年還有2個月,但年菜業者早就緊鑼密鼓地籌備!尤其是賣場熟食區,一個年菜檔期就能賣到3千萬營業額,其實在上架之前,為了確保未來打算上架的年菜,能獲得民眾青睞,量販店內部都有激烈的「海選」,從幾十家廠商、數百道菜挑選出10多道,最後一關則由全台灣各店「熟食部」主管評分,因為賣場分析,這些「老江湖」最懂大眾口味。

TVBS記者汪倩如:「豬蹄膀、鮮蝦、花枝捲,一共7家廠商、33道菜,想要在賣場上架,得先通過內部的員工評比。」

年菜海選,量販店採購,從數十家廠商、超過百道菜,淘選到最後。賣場生鮮經理陳弘志:「今年年菜的業績,就靠各位了。」

賣場熟食部課長:「一人一張。」

20多人一道道試吃。賣場熟食部課長:「豆皮、吃豆皮最準,味道也還不錯,它用的是冬筍,這好吃,湯太鹹。」

把關、挑剔的嘴,可是全台灣分店的熟食部主管。賣場熟食部課長:「這個要連那個皮一起吃啦,它才會有味道。」

他們號稱老江湖,10多年賣場經驗,第一線面對客人,最懂什麼是「大眾口味」。陳弘志:「美食家他每天接觸的東西,跟我們量販店是有所區別的,請(各地熟食部)課長來做評比的話,他最了解顧客要的是什麼。」

邊吃邊仔細評分,關鍵時刻,場上還有這個角色。年菜廠商代表:「整隻的(螃蟹)、沒有灌水。」

逮到機會還親自夾菜介紹,這是「廠商代表」,他們穿梭場中,有機會就拉個票,一方面也試試競爭對手的味道,最後現場「貼紙」票選出冠軍。陳弘志:「明明你們把它全部都吃光,為什麼連一票都沒有。」

口味、賣相要評分,每道菜更拿出來檢討。熟食經理:「725多少。」各分店熟食部課長:「160(份年菜)啦。」

重頭戲就像拍賣會,各分店追加或減少訂單量,賣場去年年菜營業額破3千萬元,想乘勝追擊,預估業績至少再多衝2成,靠挑剔的嘴、標榜「達人」推薦,畢竟1年就這一次最大檔,得做出口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4

0.3301

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