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感嘆在台沒戲演 陳莎莉赴大陸發展

記者 白倩瑜 蕭應強 蘇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越來越多的台灣藝人到大陸發展,其中有當紅的偶像歌手,也有尋求突破的資深演員。像是過去經常扮演惡婆婆的陳莎莉,現在也在大陸尋求事業第二春。這波西進風,似乎正吹向台灣不同類型的藝人中,TVBS來自蘇州的報導。

過去是台灣單元劇常客的資深演員陳莎莉,如今也西進大陸。陳莎莉:「也蠻奇怪的,這一兩年來,突然之間,好像我們的園地、我們的戰場少了很多。聊天的時候大家也都蠻感嘆的。在台灣那一塊失去之後,我很快可以在這邊找到一個我又可以表演,也可以發展的空間。只是可惜有一些演員可能就沒有我這麼幸運了。」

本土劇和偶像劇大行其道之後,間接扼殺了陳莎莉的工作機會;熱愛表演的她,只得隻身到大陸發展。

同樣也在這兒發展的張世,早在4年前就移轉重心,求的是一份尊重。張世:「再也不必像台灣那樣子委屈求全的去扮演各種角色,這邊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創作空間,非常好的製作環境,非常大的市場,讓我們覺得說在這個地方發展是值得的。」

幾位在台灣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員,如今在蘇州合作拍攝新戲。女主角陳德容,前陣子在台灣為了自己主演的八點檔被消音配台語的事件,鬧得不太愉快,至今她還無法釋懷,國語、台語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陳德容:「常常有些尖銳敏感的問題,會來問我們藝人,其實講難聽一點,關我們什麼事?」

不會說台語,只想求發展,台灣演員轉戰大陸,是本土化的偶然還是必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37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