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光碟損傷中間票?綠軍趕緊推議題!


發佈時間:2003/11/3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顯辰︰「不過依你看,這幾天其實對台灣未來,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公投,你覺得公投這個,不過它也是比較嚴肅的事情,公投有辦法來重新引起大家的注意,所以選戰的主軸,就又拉回來了。」 黃天福︰「這樣子票又會拉回來,公投如果我們,一般所主張的這個。」 邱顯辰︰「你覺得對民進黨,比較有利就對了。」 黃天福︰「公投如果通過,我們民進黨的意見,所以要主張要公投,譬如說關於我們的國號,還是有的沒的要改變,如果能夠搶回來又通過的話,那麼對民進黨有幫助。」 邱顯辰︰「一樣的問題來請教辜先生,好像說新憲法的問題,公投的問題,以這個問題來說,如果說他可以,大家重新又注意這個問題,你覺得對誰比較有利。」 辜寬敏︰「這個公投也好,這個制憲,這個對民進黨當然有利,因為這個,阿扁提出這兩個問題出來的時候,這個連戰的反應就是說無聊。」 邱顯辰︰「國民黨的立場不清楚就對了,一開始是阻擋的。」 辜寬敏︰「不清楚我在想說這個,你的政治細胞,究竟有幾個呢,公投跟這個制憲,你的反應只有兩個字,無聊,所以這一種國民黨,國民黨,以後還有一個,這個制憲三部曲的,總是都來了,來了但是跟著後面在走,所以這個對國民黨親民黨,沒有加分,但是對民進黨有加分,因為這個,正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

邱顯辰︰「楊先生,那同樣這個問題請教你,你看目前這個社會的氣氛,選戰的這個主軸,主題有辦法,就是會不會又重新回到應該有的像是政策的討論,特別是像,像是公投這麼大的問題,假如有辦法回來,你覺得目前藍跟綠,態勢是怎麼樣。」

楊憲宏︰「公投法過了之後,要公投什麼,會變成一個切割的議題,就是說這個,剛才主任的意思是說,是什麼議題,會變作決戰時很...,很重要的主軸,公投通過之後,當然是國家前途的定位,國家要往哪裡去,這個定位是誰提出來的,誰是主流,就由誰拿去。」

邱顯辰︰「目前藍跟綠,你覺得誰站在主流。」

楊憲宏︰「目前當然綠色是主流,藍色是走上來的,但是以前的藍色是背道而馳,就是剛才辜資政他說,一個開始說無聊,但是我們一定要鼓勵,我們要鼓勵國民黨跟親民黨,他們願意走這條路的時候,我們要歡迎他們,現在就看他們的速度夠不夠快,如果他們速度夠快的時候,他會平衡掉,民進黨在這方面的成績,因為這兩個都拉開的時候,當然這個票都是民進黨的,但是他現在拉近之後,就稍微會平衡,接下去當然是說,我們前面可以這麼說,民進黨前面在進行的,叫做還權於民,把管理權還給人民,公民投票嘛,憲法重新制定,讓台灣人民重新去肯定這個憲法,這個憲法不是一個針對一個260倍大的地方做的,是為了這個3萬6千平方公里的地方,二千三百萬人做的,大家有一個機會肯定他一遍,這就是還權於民,接著,權拿到之後,再來是什麼,還財於民,財富嘛,這個民進黨政府現在開始在推行的,其實是一個讓這個國家可以平衡一點,但是過去三年的成績,當然我們也要檢討,就是貧富差距的確是拉開了,我們整體經濟其實是進步的,如果你找所有的數字來看,我們外匯存底也好,統體經濟都增加了,但是貧富差距從本來相差二十倍,現在差到六十幾倍,這個當然不能說我們的這個,阿扁政府都不重視,不是這個原因,這是世界性的,這有一個世界性的原因在,但是這個也不能變成說,這樣民進黨政府就沒責任了,我們也要檢討這個,但是現在看到的,藍軍為什麼對這個問題,下不了手,他自己有黨產,他在過去他是什麼,我們如果說,用兩個標準來看,是劫富濟貧還是劫貧濟富,這就是社會的,社會的貢獻。」

邱顯辰︰「對。」

楊憲宏︰「你是羅賓漢,還是反羅賓漢,你是哪一個,國民黨一向被人看成是,你是劫貧濟富的,你就是這個樣子才會下台,所以每一次說到這個問題,國民黨他就都退縮,所以這個問題他不會大聲,所以現在他就要利用這個時間他要改造,如果被他改造成功了,也不一定人民這個有鐘擺,對不對,就像剛才我們說的,說連戰在那個憲政議題上面,一向沒有表現,他稍微表現的好一點,馬上人民的心...。」

邱顯辰︰「大家都感受得到。」

 

楊憲宏︰「感受得到。」

邱顯辰︰「以前表現的太差了。」

楊憲宏︰「以前表現的太差,所以那個投票是非理性的,他會覺得說,只是一個感覺,不錯啊,我們稍微鼓勵他一下,如果稍微鼓勵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我覺得民進黨政府,現在要擔心的就是說,議題是他是主導的,主場他...,現在他是做莊家的,這個都有很多好處,但是不是穩贏,我覺得這個對綠陣營來說,其實是不見得。」
 

邱顯辰︰「好,我們節目進行到這裡,我們剛才從這個言論自由的問題,說到我們對選戰具體的影響,其實有很多精采的一些分析的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70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