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敢站出來 愛滋病患現身說法


發佈時間:2003/12/0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蕭俊成七年前因為性行為感染愛滋病,選擇在世界愛滋日的今天站出來,分享他染病的經驗,他因為感染愛滋丟掉工作,甚至被醫護人員歧視,也不被家人接受,勇敢站出來是希望社會大眾能敞開心胸,接納國內五千多位愛滋病患。

拄著柺杖,舉步維艱,35歲的蕭俊成,是一名愛滋病患。愛滋病患蕭俊成︰「有人問我說你會不會壓力很大,我說會,因為我是第一個可以站出來表白,我是感染者的人,如果我站出來對於台灣的愛滋教育有進步的話,我就會很高興。」

選擇勇敢站出,是因為過去七年的路,實在走得太辛苦,被單一性伴侶傳染愛滋,因為治療過程的副作用丟了工作,就連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對他百般歧視。愛滋病患蕭俊成︰「輪到我這一床的時候,大夜班的醫生就拿著病歷表,很大聲的講一句話說,他感染的是愛滋病,接手的那個醫生,看到我的病例,就說唉嘔,好噁心,就把病歷摔到地上去。」

一路走來最艱難的一關,就是向家人表白的那一刻。愛滋病患蕭俊成︰「公車總站有一百多個人在那邊等公車,你要我怎麼講,他一直一直逼我問,我就跟他講我得了愛滋病,他就送我一句三字經,拿給我四千塊。」

過去七年,蕭俊成只回家兩次,家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現在會關心他的身體健康,在世界愛滋病日,蕭俊成要勇敢為愛滋病患發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8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