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回收將上路 主婦頭痛分類

記者 王淺秋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北市要倒垃圾多了一項新措施--廚餘回收,而且還要分成「養豬廚餘」跟「堆肥廚餘」,有些家庭主婦一聽見立刻覺得是「霧煞煞」,加上現階段宣導不足,大部分民眾都不知道新制度就要上路。

在台北市倒垃圾現在可真是門學問,看看這位家庭主婦大包小包的分類垃圾就放了好幾袋,一聽說又有新的廚餘回收,她直呼太麻煩。家庭主婦潘寶蓮︰「一次倒垃圾都要拿好多種,真的很麻煩(現在還要分成兩種,一種養豬,一種堆肥,你覺得你分的清楚嗎?),有時候分不清楚。」

大家最搞不清楚的,恐怕就是廚餘分類了。台北市政府將廚餘回收分成「養豬廚餘」跟「堆肥廚餘」,像這個用過的茶包,蛋殼,還有葉菜類都是堆肥廚餘,至於這些剩飯剩菜,就屬餘養豬廚餘。

新制12月26號就要上路了,大部份的民眾卻連聽都沒聽過。民眾黃秀蘭︰「(記者︰您知道市政府從12月26號,開始要實施廚餘回收嗎?),不曉得耶。」民眾郭承宗︰「不知道耶。」記者:「如果開始實施你願意配合嗎?」民眾:「願意啊!可是他要宣導清楚才行。」

倒是自助餐店的老闆聽說市政府要回收廚餘,非常樂意。自助餐店老闆林登財︰「如果市政府要回收的話,那我們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其實現在的垃圾車就已經放了廚餘回收桶在試辦,只是沒標上分類字樣,僅僅以桶子的顏色區別,使用的民眾也寥寥可數,看來廚餘回收制度要成功,還得加把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428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