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第一金合併 將握有主導權

記者 李宛蓉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3 13:35

金控找合併對象受到立法院財委會立委關切。官股行庫「第一金控」合併名單出爐,立委質疑第一金將落入財團手中,步上台北銀行的後塵,被富邦金控合併;財政部長林全強調第一金一定會握有主導權,不會被財團合併。

第一金要跟誰合併?立委要財政部長給答案。財政部長林全:「第一金目前外面有合併對象。」立委江昭儀:「目前有多少家?」林全:「我沒有去跟他確認,但是我看媒體上所講的那些,確實是那幾家銀行都有先後表示他們對這個合併案有興趣。」

大家都還在相親曖昧不明的階段,但第一金會不會步上北銀的後塵,被富邦金控大財團吃掉?財政部長林全:「銀行合併案的時候應該要怎麼防範類似的可能性,一銀應該不會被任何一家銀行併掉,應該是說可能看是有誰願意併進來。」

官股金控近期積極招親,彰銀跟開發金也傳出要合併,股價水漲船高,立委要財政部說明。立委陳志彬:「彰銀跟開發金控簽了保密協定要合併,有沒有這回事?」財政部長林全:「彰化銀行,彰化銀行我們有很多官股,我沒有聽說。」

金控找對象擴張版圖,財政部堅持官股行庫掌握主導權,各家金控角逐激烈,誰會雀屏中選受到各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金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17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