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鹽多缺「碘」 專家憂兒童發育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買鹽的時候,有注意過裡頭含不含碘嗎?現在有很多進口鹽,像是海鹽、玫瑰鹽等等精緻鹽,幾乎都是無碘鹽,有專家擔心,如果民眾長期食用無碘鹽的話,可能會重蹈45年前,甲狀腺腫大盛行的情況,尤其如果是孕婦缺碘,可能會造成新生兒生長遲緩,或神經發育不全的問題,兒童缺碘,則是會影響幼童的智力和學習能力,民眾不能不慎。

民眾到大賣場選購食鹽,有注意過上頭的成分嗎?貨架上琳瑯滿目的鹽,像是海鹽、岩鹽、玫瑰鹽等等,不管是進口鹽或是台鹽部分的產品,裡頭都沒有含碘,有專家就擔心,可能會影響國人的健康。

民眾:「會有甲狀腺的問題,那當然要買有加碘的。」

早在民國45年以前,台灣有很多甲狀腺腫大的患者,也就是俗稱的大脖子,當時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民國55年的時候,台鹽特地在食用鹽中加碘,當時學童甲狀腺腫大的問題,就從21.6%下降到4.3%。

而缺碘對孕婦來說,可能會讓新生兒生長遲緩和神經發育不全,如果是幼童缺碘的話,就會影響智力和學習能力。民眾:「還好,不會(擔心),我可以從別的地方補充。」

如果民眾偏好進口鹽的話,那碘的來源就要多從其他天然食材中補充,像是海帶、紫菜、高麗菜和花椰菜等等,民眾為了健康,飲食上可得多多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1946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