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糖不易控制 糖尿病友憂病情

記者 鄭和明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糖尿病是慢性病,罹患糖尿病的病人也最容易引發像中風一樣可怕的併發症,要怎麼控制血糖,不讓血糖偏高,飲食和運動一定要注意,而最近醫界運用一種更精準檢驗方式,就是驗血液中的糖化血色素,它可以正確顯現一個月內的血糖值,讓病人更有效掌控自己血糖的高低。

耕莘醫院衛教師︰「李小姐,我先幫你驗血糖。」又到了回診的時間,通常這都是罹患糖尿病的病人最感到焦慮的時刻。病人李小姐︰「血糖太高了。」

連答案都還不清楚就有這樣的反應,這不是這位病人有先見之明,而是因為糖尿病實在是一種相當難纏的慢性病。耕莘醫院衛教師︰「啊,你現在四百多,太高囉。」

血糖值404,這是一般正常人的3到4倍,身體器官長期在這種血液的包圍之下,併發症當然會隨之而來。

如果情況嚴重的病人,失明、截肢,甚至是洗腎,都是可以預見的後遺症,而國家每年支付的社會成本,光是在洗腎的部分,健保局就花了200多億元,其中有23%,也就是46億是用在糖尿病的病人身上。

根據研究,只要將糖化血色素每個月控制在6以下,就可以免除併發症的危機,再配合剛引進台灣的長效型胰島素,控制血糖,不讓它過高,將不是個難解決的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22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