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子鳥」迷路! 墾丁首見白鵜鶘現身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漫畫裡象徵好運的送子鳥,首度出現在台灣,地點是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原來這是一隻迷路的白鵜鶘,只待一天又飛走了,來看這段珍貴的畫面。

這隻大鳥雪白色的身體,配一張黃色的長嘴巴,很鮮艷,可能您在漫畫裡看過,他就是這種常常銜著包裹飛翔的送子鳥,有的時候他也擔任救援;再來看看真的送子鳥,這可能是台灣第一次發現呢!墾管處鳥類解說員蔡乙榮:「在墾丁國家公園是新記錄的發現。」

牠的學名叫白鵜鶘,分佈在中亞、南歐和非洲,冷的時候就會短距離遷移,跑到這麼遠的台灣來,生態學者說,應該是迷路了。墾管處鳥類解說員蔡乙榮:「墾丁沒有發現牠覓食現象,可能只是因為迷途經過這裡。」

白鵜鶘最愛吃魚,但是牠在墾丁可能發現飛錯,太慌張了,連一條魚都還沒吃,只待了一天就飛走了,現在只能靠這段難得記錄下的影帶,證實送子鳥真的來過台灣。看牠飛翔時挺著大肚子,不知道在聖誕節前,牠要帶好運給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45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