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費公帑!縣府花錢造橋卻不能用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芝風災重建工程,南投縣政府在水里鄉郡坑村建造了三座橋樑,不過這三座在500公尺之內建造的橋樑,不是沒有引道,彎曲陡峭,就是過橋之後沒有路,根本沒有用處,讓當地民眾啼笑皆非。

橫跨南投縣三部溪支流的梅園橋,遠遠看過去像是一座欄砂壩,橋面和道路相差有一層樓高,而且兩邊沒有引道,民眾必須用爬的才上得去,而就在距離不到200公尺的上游,還有一條無名橋,兩邊都是檳榔園,有橋無路,村民戲稱可以在上面「曬菜脯」。俊坑村民:「做這種橋,真的是插翅難飛,沒辦法。」

在溪流的中段還有一座福德橋,坡度超過30度,相當陡峭,機車常常爬不上去而摔跤,貨車的貨物也往後掉,砸傷後面的人車。郡坑居民陳先生:「來到這裡又往後退,差一點翻過去,沒意思,全台灣可能最陡的橋。」

這三座橋相隔只有500公尺,建造經費2000萬多元,橋不成橋,路不成路,負責建造的南投縣政府怎麼說?南投縣政府建設局長許清欽:「福德橋跟無名橋,它的引道就是改善工程,要到重建會爭取補助,然後就可以把這兩座橋的引道改善完成。」

桃芝颱風歷時三年,民眾等到的是這樣的重建品質,民眾生氣,重建工程資源沒有整合,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甚至懷疑政府是為了消化預算,隨便蓋蓋了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80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