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支持度扁連雙下滑


發佈時間:2003/12/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方念華(以下簡稱方):「晚安,各位觀眾,我是方念華,歡迎您準時鎖定TVBS總統大選民調報告。過去2個小時,不管是國民黨、親民黨或者是陳水扁總統,都在台灣頭到台灣尾有大型的造勢活動。那麼確實沒錯,現在距離選戰倒數只剩下104天,你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大概是從這個週六、日開始,扁連宋在全省各地火熱登場的選舉造勢場是日以繼夜。 另外一方面呢,再過幾個小時,中國大陸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將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這是在台灣展現全民意志公投法三讀拍板定案之後一個非常重要的布溫高峰會,台灣問題誓必是討論的核心,因此很快的這個台灣的選民就可以知道,美國總統布希對於陳水扁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清楚的闡述了台灣公投的底限和這個大致內容之後,會不會對於台灣的利益有不同於過去以往的表態?這個也值得觀察。 那麼從12月份開始,我們的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每個禮拜天都為您揭曉這個影響島內外選舉這個變數的最新民調數字。今天現場為您邀請到3位來賓,那麼一一為您介紹,那麼同時呢在今天禮拜天的這個選舉場上有一個重要的話題,就是台北市的這個濱江果菜市場,馬英九以市長的身分接待了陳水扁總統,也接待連戰主席,總統在這個扁馬同台的時候對台下的群眾說,如果2004年大家支持阿扁的話,等於就是幫馬英九保住了2008年卡位的位置,因為如果連戰2004年沒有選上的話,那麼2008年馬英九想當然爾,總統認為啦,比較有可能出馬角逐。 這一番話到底是趣味的戲言或者有可能會發酵?第一位來賓、立法院民進黨團的幹事長,很多人認為是屬於扁核心的成員之一,陳其邁陳委員,歡迎您來。」

陳其邁:「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方:「你怎麼看今天這個總統的話?」

陳:「我想百日決戰,當然難免講話會有一些選舉的味道,不過今天扁連連袂出席濱江果菜市場,即使在果菜市場當然談的也是選舉的語言,但是我想就整個觀察來看,國民黨的4位天王,包括連宋王馬這4位,他的民調的支持度,假如去問民眾對於這4個人的滿意度或支持度,大概是順序是相反過來的,是馬王宋連,所以我想總統講這些話,他的用意在於點出說國民黨有關世代交替或中生代卡位的這一個問題,以及連宋是不是受到民意支持的問題。」

方:「好,第二位來賓國民黨陳學聖委員。你可以看得出來這個見縫插針是一以貫之,從這個陳總統到我們陳其邁委員,都提醒選民不要忘了這個馬英九在國民黨陣營裡面的重要性,你怎麼看?」

陳學聖:「連宋王馬是鐵血聯盟嘛,所以要見縫插針是很難,只不過陳水扁沒事就誘僧一下,還好這個馬英九心如止水、不動如山以及老僧入定,是一個不會被他調戲的一個老和尚,所以我覺得陳水扁不要再吃馬英九的豆腐了。」

方:「好的,下一位為您邀請到是您相當熟悉聯合報的資深記者劉寶傑,劉記者寶傑兄。」

劉寶傑(以下簡稱劉):「選舉到了,其實任何的動作都是兩面刃這樣子,雖然可以突顯到說馬英九跟連宋之間在權力接班上的一些矛盾,但是你如果把他公開講了,也可能逼馬英九呢非要公開表態,非要認真輔選不可,如果這個話如果在私底下蘊釀的話,馬英九可能他的班底,可能就真的是表面跟私底下可以有一個落差,可是如果把這個東西講開了,在選舉兩邊基本支持者這麼大的壓力下,馬英九可能就會被逼得全力以赴。」

方:「好,3位來賓待會還有更多這個精闢的見解和分析,我們現在立刻揭曉民調這個禮拜支持度變化如何,公投法三讀立法之後,選民所反應出來的支持有沒有轉向?或者更為保守游移?現場交給主播謝向榮,由他告訴你,向榮。」

謝向榮:「謝謝念華。在陳總統公佈副手前,這個禮拜以來公投法的議題爭論不休,直接衝擊到藍綠兩個陣營的選情。TVBS民調中心發現扁呂連宋的支持度本周雙雙下滑,連宋是暫時領先,獲得41%民眾的青睞,扁呂配則是30%,雙方差距藍軍超越綠軍11%,至於不表態的選民則是大增不少,而扁呂配到達歷次TVBS民調的較低點,值得關注。

接著回顧以往,我們看到了畫面右下角未表態還沒有決定投給誰的選民,這一次大增了8個百分點,現在是2成9將近3成,往上看連宋掉了5個百分點,扁呂是下滑了3個百分點。至於就地區而言,在藍綠互有領先纏鬥激烈的高屏澎,目前扁連的柱狀圖在最右邊的部分則是連戰3成6,陳總統是3成4,其實是勢均力敵。

 

而影響到連宋南部選票的關鍵人物的王金平,在上個禮拜答應站台答應接下了競選總部主委以後,讓高屏澎的支持率有影響到,260萬人的支持率果然出現了變化;先看到中間連戰的部分,從3成1驟升了13點,到達了4成4,領先同期阿扁總統的3成8;至於現在還在觀望未決定的選民,則是有3成、30%。

下一頁,在其它地方,北台灣的北基宜、桃竹苗依舊是藍軍天下,連宋最新支持度兩地都是4成6,那麼雲嘉南持續是阿扁總統的大票倉,大贏連宋10個百分點。下一張,具有決定性關鍵、沒有特定政黨傾向的中間選民,目前決定要票投連宋的偏多,是4成1,投給扁呂的則是2成3,連宋比上次增加10個百分點,是從左邊未決定4成4這一些選民搬家過來的。以上是第一階段所公佈的民調,現場再還給念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48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