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藍綠大對決 選情變動仍大


發佈時間:2003/12/0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謝向榮:「好的念華,我們在電話訪問的過程當中,這一次隨機抽樣了兩位家庭月收入在12萬以上的選民,首先是自稱幫國家賺了不少外快,進出口貿易的張向華先生,他相當支持政府的5年5千億政策,就像他栽培投資自己的子女一樣,我們帶你一起來看看。」 在台北東區的一個地下室裡,夫彈婦唱的畫面,令人羨慕,不過在另一頭傳真機響起,張向華跟黃玉霞夫妻倆隨即要為來自美國、日本的訂單而忙碌奔波。 64歲的台北選民張向華退而不休,平常就在這裡從事國際貿易工作,當然少不了跟國外的朋友跟客戶談談台灣的政治經濟情況,他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看法。 從美國知名的JC PENNY百貨公司的品管部經理退休以後,現在是校長兼撞鐘,全省走透透,物色客戶所需要的珠寶飾品,眼光很高,只是對總統參選人,他設下的門檻則降的很低。張向華:「沒有,我是說,我之所以說兩個爛蘋果裡面為什麼要選陳總統這邊,是因為他(陳水扁)就是從頭到尾,這個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是本土的嘛!」 對於部分藍軍傾向統一,最近連戰主張修憲公投的腳步,被陳總統形容為在飆車,他有點不以為然。張向華:「而且他(連戰)好像是說很倉促的這樣,要跑的比民進黨快,那我是覺得這樣子是不是好像他(陳水扁)的這個IMAGE就是*爛的,就是說我們講的,就是說這個好的印象這樣就會減分了這樣子。」 生活中離不開政治,不過工作之餘,張向華夫婦則是合唱團的中流砥柱,牆上一張張的照片,是歷年各地公演的珍貴紀錄,還有和樂的全家福,不過4個小孩就送了3個人到英國跟日本去深造,花了上千萬元,投資在兒女身上他們毫不手軟。對於最近在野黨砰擊政府所推動的5年5千億會債留子孫,張太太忍不住跳出來力挺政府,而先生也有相同的看法。張太太:「已經有前一個例子了對不對?告訴我們蔣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我們有沒有債留子孫?沒有啊!對我們台灣很好啊!有這個好的例子嘛!」張向華:「現在很多很多要內需什麼,他也是一直在舉債啊!那你沒有辦法啊對不對!那你為了要景氣、為了要復甦、為了要增加就業人口、為了吸引外資,那這個加加減減是不是真的會...對不對?得到的成績如果超過,就是所謂的那個債,那也划得來。」 對民進黨執政有信心,期待阿扁總統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或許將來有機會到總統府去表演,現在張向華跟黃玉霞加緊練習等待那一天。

入冬之後的蘭陽平原又降下傾盆大雨,使得43歲的宜蘭羅東高中的老師侯昭長不自覺的拉高了嗓門,在高三升學班當導師、學校在地排名數一數二,都讓他壓力不小,希望子弟兵能夠考上好的大學,登上全民英檢的榮譽榜,對於這一群孩子將來站上世界舞台,最大競爭者可能來自大陸,這使他不禁對目前的兩岸關係跟國內的藍綠抗衡感到憂心。

宜蘭羅東高中老師侯昭長:「當兩個國家是對立的時候,他們的人民就要付出更大的成本,當兩個政黨是這麼大對立的時候,我相信人民就要撕裂成這一邊泛藍、這一邊泛綠,我想每一個人都不能人格分裂的,我覺得兩個政黨裡面,應該用政策來吸引選票,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兩個政黨裡面提出比較更具體的一些經濟的、民生的,或是類似於像教育的法案。」

雖然看兩黨都有期待,但是對於明年的大選,他希望候選人能夠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走向康莊大道。宜蘭羅東高中老師侯昭長:「我會覺得說,一個高階的領導者裡面,他必須要有很穩健的行政風格,這一部分是我願意把票投給連宋的一個觀察,我們家裡也是。」

民主、同時情感上他無法割捨中華文化,對台灣獨立建國有所疑慮。宜蘭羅東高中老師侯昭長:「我覺得我滿狐疑中華民國教育下的一些理念,所以做一個中華民國的國民,捍衛中華民國這樣一個國號,我覺得我也是深深的引為自豪,其實有時候在講故鄉的時候,雖然我還不曾去過大陸的長江黃河,可是我覺得我對那樣的一個名詞是有一些歷史情懷的。」

私底下他對政治侃侃而談,不過在課堂上他還是遵守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的原則,尊重學生的看法,在英文教學的講堂上,長達21分的侯老師熱愛學生,熱愛這一片蘭陽平原,他希望2004年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能夠不要債留子孫、破壞環境,希望留給我們的下一代更加美好的將來。

方:「兩個民調到你家的故事,反應出選民不一樣的心聲,在節目的最後,這個禮拜四將是選戰倒數一百天了,三位來賓怎麼樣看?選戰的新局有沒有可能出現一個不同的拉距、不同的議題?首先請教寶傑兄。」

劉:「目前看起來,公投還是一個比較有發展性的東西,然後這個公投、這個議題還會牽動到美中台的關係,也就看說,美國跟中共

 

在溫家寶的這個會面之後,布溫會之後會有什麼發展?那他會影響怎麼帶動國內的一個氣氛?還有國內對安全的需求到底到什麼程度?我想這個東西還在滾動當中。」

方:「當然對於這個國親和扁陣營來說,還有一個就是副手,在下個禮拜的此刻已經完全公佈了,陳學聖委員怎麼看?」

陳學聖:「我覺得不管是誰,基本上還是總統對總統的候選人,所以基本上要看連戰跟陳水扁,但是我覺得這一次我看選舉,最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外熱內冷,離台灣越遠覺得選舉很熱,越靠近台灣越覺得很冷,尤其選民是最冷的,他們這一次熱情不足,但是冷靜理智有餘,所以未來不管選舉有什麼的變化,進入一百天之後,也許選民嘴巴不講,候選人後來才會發現也許他白走了一遭,因為選民老早就有定鑑了。」
 

方:「陳委員,我想大選我同意陳委員的說法,基本上還是扁連對決,那是總統候選人在選舉,不是副手在選舉,那我個人的看法是說,事實上包括說公投,或者是說新憲,或者相關的這些立法院常常大家記者會看到的這些東西,大概基本上都是遭遇戰的一個層次,真正的總統大選的決戰是在農曆過年之後,各政黨是不是能夠提出很讓民眾印象深刻的願景牌,這個才是勝負的關鍵。是的,從12月份開始,TVBS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每週日的晚上都會為您推出,下個禮拜天晚間九整點持續鎖定,謝謝您的收看,祝您晚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8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