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商業間諜案 威盛今股價跌停

記者 李宛蓉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8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威盛電子發生商業間諜案,雖然總經理陳文琦出面澄清,強調沒有侵害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但是今天股市投資人顯然是不領情,威盛賣單高掛,股價跌停鎖死。而威盛電子曾經在民國89年每股獲利超過十元,股價創下629元紀錄,是一代股王,今天卻連40元整數關卡都守不住。

威盛負責人遭到求刑的消息曝光,總經理在第一時間澄清是誤會一場,雖然語帶哽咽,還是換不回投資人的持股信心。投資人︰「跌停板,跌停板,一開盤就跌停板。」

投資人不想賠錢拋售手中股票,將威盛股價狠狠打入跌停,股價只剩39元,與89年的風光局面比較起來落寞許多。曾經是一代股王的威盛88年以186元掛牌,89年以小蝦米力抗大鯨魚intel的姿態,每股獲利超過十元,股價創下629元,榮登股王的寶座。但是好景不常,威盛獲利逐年衰退、股價一路下滑,91年第四季,獲利由盈轉虧,現在又捲入商業間諜案,股價連四十元都守不住。

證券業者儲祥生︰「這官司問題我想未來應該會有機會去解決,但是真正的問題在於他能不能在晶片組這個產業能夠突破,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股價比較高價,事實上今年獲利狀況還不到一塊錢,股價維持這麼高,加上有官司因素,我覺得投資人短線,還是要稍微避一下。」

對於股價下跌威盛低調表示,官司案過去,投資人會還給股價公道,目前下跌只是短期現象,但是產業景氣衰退,恐怕才是威盛要面對的嚴峻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