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週邊居民 進行火山爆發演習

記者 徐啟芳 巴蕾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8 19:58

對外國人來說,富士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不過對許多住在富士山週邊城市的日本民眾來說,富士山卻像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火山爆發,為此六百多名當地的警消人員、自衛隊員以及民眾,特別在星期天、進行了一場逼真的防災演練,希望能夠有備無患,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帶著家中老小、背著救生包,民眾看似慌張的逃出家門,準備前往安全地點避難,還有一群人聚集在空曠場所,並且戴上了口罩,為的就是避免吸入火山灰和汙濁的空氣。

這是一場模擬火山爆發的防災演習,包括自衛隊員、警消人員還有民眾在內,總共有六百多人參與了這項演習活動。日本民眾︰「就是常常會覺得恐懼呀,覺得必須要有危機感啦。」

日本地質學研究人員指出,過根據過去3200年的爆發記錄顯示,富士山大約每隔200年左右就會出現火山爆發,而最近的一次就是發生在1707年。

日本政府表示,目前除了針對富士山火山活動進行檢測追蹤,如何讓民眾在火山爆發後安全逃難,也是官方民間努力的共同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431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