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案十週年】尹案十年 破案曙光猶未明


發佈時間:2003/12/09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尹清楓命案發生至今十年,許多疑點還未解開。一樁命案,牽扯軍方高層收取上千萬的賄賂,還有揭露出軍購的種種不堪與黑暗,雖然陳總統宣示「動搖國本也要辦下去」,但何時真相大白,沒人可以給答案。

牽扯數十億資金,偵辦擴及台灣、大陸、法國的弊案,貪瀆和謀殺一切從這裡開始,82年12月10日,宜蘭外海的漁民發現一具浮屍,身分一查,竟然是海軍上校尹清楓,上校被殺,軍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尹清楓生前最後到的地方,是台北內湖的來來豆漿店。

在尹清楓到來來豆漿店前,駕駛兵邱明星成了見到他最後一面的人。尹清楓駕駛兵邱明星:「是十字路口嘛,我在要等迴轉過去,可是他等不及,等不及他就下車,他從馬路中間就車門打開,在馬路中間就講了這些話,然後就斜著,走到來來豆漿店。」

尹清楓當時擔任海軍武獲室執行長,還有22天就要升少將,當時負責拉法葉艦、海測艦、獵雷艦等採購案,總預算高達1152億,因此引發利益糾葛,點爆殺機!

尹清楓駕駛兵邱明星:「他也不喜歡什麼交際應酬,因為那時候,三餐幾乎都我在買,買給他吃,他...我覺得他為國家應該是做蠻有貢獻的事,可是就是一些利益上的衝突。」

尹案爆發後,牽扯到許多軍火商涂太太及單亦誠都回台偵訊,但似乎幫助不大,一直逃亡在海外的汪傳浦,則是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瑞士的上億資金也已經被凍結,警方除了軍火商,軍方也多人遭到約談,為貪瀆罪被判刑的軍官雷學明等人,都還在審理中,而已經服刑的尹清楓下屬郭力恆,因為收賄、從中牽線,被軍機法治罪條例判處無期徒刑,而當時傳出阻擾尹清楓面見前海軍總司令莊明曜的曾祿增,到現在還避居紐西蘭,案子不斷向上牽扯,動驚高層!

總統陳水扁 (89.08.14):「縱使會動搖國本,我們也要辦下去!」

到底是誰殺了尹清楓,還有多少人涉案?這個答案等待時間被填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清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09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