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佳女配角 陳莎莉話金馬意難忘

記者 白倩瑜 蕭應強 江蘇蘇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提起陳莎莉,很多人會想起她在電視劇中鮮明的惡婆婆形象,但年輕一點的觀眾可能不知道,她也曾是金馬得主。當年成功詮釋啞女角色,而獲得第九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陳莎莉,談起電影和金馬獎,有著許多美好回憶,她也期盼有朝一日能再領一座金馬獎。

電影「落鷹峽」中這個說不出話的女孩,讓陳莎莉成為第九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回憶過往,她眼睛一閃,有說不出的驕傲。陳莎莉:「那個時候是我們台灣電影工業最蓬勃,而且是讓我們做演員最榮耀的一段時間。因為不管那個時候的香港,或者是新加坡或者越南,或者是雅加達,印尼,我們常常去參加一些影展,我們都是台灣代表團都是最受歡迎的。那個時候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大明星。」

演了三十多年,許多跟陳莎莉同期的演員早已淡出,只有她還堅持繼續表演工作。從大銀幕轉戰小銀幕,表演舞台更從台灣搬到大陸,演藝圈這一連串的變化,也讓她感觸良多。陳莎莉:「譬如說像韓國戲,為什麼現在也受到全世界人的矚目,他們就是政府也非常的支持,所以就可以拍一些很不錯的戲。其實電影工業對這個世界來講的話,我是覺得蠻重要的,如果說你有一個正面的走向,如果說你給一些很好的啟示的話,我覺得對年輕人,不管是年輕人也好,社會上一般的人士來講,都有很好的一個指引的方向。」

但是對於金馬獎,這位資深演員仍有期待。陳莎莉:「金馬獎是開啟我電影之門最好的一把鑰匙,對我來說給我了很多的鼓勵,也給了我很多精神上的支柱。我覺得金馬獎一定要繼續辦下去,也希望我們能夠有機會,再登上金馬獎的舞台上,然後讓我們能夠再領一座獎。」

可惜今年她必須留在大陸工作,只能透過TVBS的鏡頭給金馬獎祝福。陳莎莉:「風華璀璨,金馬40,12月13號TVBS-G,我們再見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