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幕彈意外 憲兵學校長鞠躬道道歉

記者 白心儀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憲兵學校在這個月2號,發生煙幕彈訓練意外,20名學生吸入有毒氣體集體送醫,目前還有4人插管治療。憲兵學校校長盧台生今天﹙9日﹚三度鞠躬道歉,並且自請處分,對於立委質疑校方延誤通報煙幕彈成分,盧台生解釋,他當時不是不通報,而是不知道煙幕彈的成分是什麼。

憲兵學校校長盧台生:「受到傷害的學生及家屬致上最大的歉意,隊長記大過調離現職,本人身為校長自行處分。」

一場記者會下來,憲兵學校校長盧台生前後鞠了三次躬,講到目前還有4個學生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盧台生臉色沉重,但是他否認校方延遲通報煙幕彈成分的說法。憲兵學校校長盧台生:「安全技術手冊有關煙幕彈,它當中並沒有敘述煙幕手榴彈的成分。」軍備局204副廠長劉台傑:「我們廠裡於接獲通知30分鐘之內,就把相關資料告知憲兵學校。」

然而,等到製造煙幕彈的204廠回報成分,已經是學生送醫2天後的事情,對於煙幕彈到底是不是有毒,軍方的說法反覆不一。軍備局204副廠長劉台傑:「它是不具有毒特性,這是一個燃燒的嗆傷事件。」

憲兵學校從2號發生煙幕彈訓練,20名學生吸入有毒氣體的意外到現在,校方總算正式對外說明,但是整個處理過,校方相當保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2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