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湯將漲價 政府擬徵收溫泉取用費

記者 黃子晏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未來民眾泡湯可能要多付點錢了,基於保育水資源和使用者付費,經濟部水利署正研擬,徵收業者溫泉取用費,每度預計徵收2.5∼3元,一旦協商完成,明年初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實施,到時候,泡湯價格,會上漲一成左右。

烏來的溫泉館數量非常多,溫泉業者就是從這個水源地用一條條的水管密集取水,不過以後這些水管都將成為徵收溫泉稅的依據了。

因為水利署在這個月底將完成溫泉配套法,將對溫泉業者徵收溫泉取用費,徵收標準由每度的2.5元到3元,總共3個以上的方案,正在和業者協商當中。也就是說,目前北投溫泉業早已按照台北市自來水處繳交每度2.5元的取用費,未來全國的溫泉業者也都要比照付費了。

不過有業著認為要徹底的施行,有困難度。烏來觀光協會理事長張銘義:「台灣的溫泉是很豐富的,有酸性、鹼性還有腐蝕性的海水溫泉,這個錶的統計是不是能公平確保。」

儘管如此,水利署強調,比照其他生產溫泉國家的做法,徵收費用勢在必行,不過由於各地溫泉品質都不同,由地方政府自行調整費率。

明年初由政府草案報請行政院核定後,正式實施,未來泡溫泉的價格將提高一成左右。

但是像這些民眾在露天溪水邊泡湯,本來就不用錢,所以不受影響,另外對於許多溫泉業者非法私接溫泉館,未來一經查獲,將處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並且勒令停止使用。

溫泉取用費方案:

1 2.5元/度

 

2 3元/度

3 其他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71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