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40表演嘉賓跨老中青 五月天獻「輕功」向李安致敬


發佈時間:2003/12/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1

第4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3日將於台南市立藝術中心隆重舉行,當晚的表演節目結合老中青三代,資深藝人甄妮演唱「二秦二林時期」的「文藝愛情電影」主題曲,70年代末期紅極一時的東方快車合唱團演唱70年代的「寫實電影」主題曲,春禾劇團將「黑道電影」以舞台劇的形式呈現,而當紅偶像樂團「五月天」受邀演唱「武俠電影」歌曲。最近甫推出新專輯的五月天透露,新碟中收錄的歌曲「輕功」,創作靈感來自於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當天晚上他們將把這首歌獻給「台灣之光」李安導演。

金馬獎邁入「不惑之年」,負責製播的TVBS-G為了金馬40費煞苦心,除了邀請橫跨老中青三代的藝人於晚會上獻藝之外,在正式頒獎之前更請來60位歷屆得過獎的電影人,包括葛香亭、陸小芬、常楓、凌波、李安、萬梓良、恬妞、鄭裕玲、李心潔、黎明等人一起上台接受致敬,並且留下千載難逢的同台經典畫面;而專程為金馬獎自美返台的李安導演,也將於頒獎晚會上與偶像凌波同台合影留念。

獎落誰家是眾所關注的焦點,但表演節目同樣不可或缺。今年金馬獎特邀甄妮、東方快車合唱團、春禾劇團和五月天擔綱表演嘉賓,甄妮將一連演唱6首「二秦二林時期」經典的「文藝愛情」電影主題曲,曲目有「楓葉情」、「海上花」、「秋歌」、「天真活潑又美麗」、「愛情長跑」和「海誓山盟」。五月天演唱「武俠電影」歌曲,包括「男兒當自強」、「滄海一聲笑」和「輕功」。東方快車則是演唱70年代「寫實電影」主題曲,包括「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搭錯車」的「酒矸倘賣無」、「再見阿郎」的「戀曲1990」、「黃色故事」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和「異域」的「亞細亞的孤兒」。最後則是由春禾劇團將經典的「黑道電影」-「英雄本色」、「古惑仔」和「無間道」改編成「黑道當家三部曲」的舞台劇,以幽默的方式呈現。

為紀念甫過世的電影人柯受良,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將於頒發完「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獎」之後,由主持人蔡康永和鄭裕玲串場,播放一段長達1分半鐘的「紀念柯受良VCR」,以回顧及感謝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今年金馬獎難得將60位歷屆得獎的電影人齊聚一堂,TVBS更動員將近400位工作人員投入金馬獎。今年星光大道將於5點30分開始,一直到7點結束,由史上「最高」的主持人聶雲和賈永婕搭檔,而TVBS-G也將於5點30分起,全程現場直播到頒獎典禮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4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