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找黃金傳奇 甘蔗園再掀挖寶熱


發佈時間:2003/12/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縣崁頂鄉的台糖土地掀起挖寶熱,因為當地流傳,三十幾年前,曾有農民在蔗園內挖到黃金一夕致富的傳說,一名張姓業者堅信日軍留下黃金的傳奇,竟然不惜一年花二十幾萬元租金,向台糖租土地、雇請工人大舉開挖。

圍籬高高架起,這裡就是傳出有大批寶藏的黃金蔗園,吊車還在忙著吊鋼板,工人們也忙得很,問起他們忙些什麼?他們多半不知道。工人:「這我不知道喔!」

但是,附近居民卻很清楚。居民:「這邊在挖黃金。」他說,用塑膠袋包起來的東西,就是金屬探測器。居民:「那四個就是金屬探測器,有鑽井鑽很深,有埋電線下去。」

原來,這個與日據時代通訊中心相距不遠的蔗園,相傳三十幾年前,曾有農民在犁田時,意外犁出一箱數量可觀的黃金,但是後來文化界人士調查,發現通訊中心不可能埋藏寶藏。居民:「有可能南進基地有需要埋些黃金啦。」

張姓業者跟這位居民一樣,堅信黃金傳說,去年就曾雇請重機械挖寶部隊,大舉開挖,卻因為大量抽取地下水,引發農民抗議而喊停。居民:「(去年)只挖到一頂鋼盔。」

現在,業者準備捲土重來,就算一年得付給台糖二十五萬元的土地租金,還有大筆的開挖費用,他也在所不惜。居民:「他們設備要加強,不然挖下去,水土抽起來,我們這邊水會影響到,(沒水可喝)。」

只要不影響用水,業者重資挖寶,居民及台糖都樂觀其成,但是,如果真的挖出金銀財寶,扣除成本後,有六成可得歸國家所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5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