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鰭鮪魚罐頭含水銀量高 孕婦不適


發佈時間:2003/12/12 20:08

魚類是很營養的食物,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尤其許多懷孕婦女都常以魚類作為補充營養的天然食品,不過在環境日益污染的今天,有一些魚含有水銀,不太適合孕婦食用,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制局還對鮪魚罐頭發出了孕婦不適的建議。

吃魚好,幾乎是人人朗朗上口,但是孕婦可不是什麼魚都適合吃。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制局FDA,抽樣市面300多種鮪魚罐頭,進行水銀檢測後發現,長旗鮪魚罐頭的水銀含量,較一般鮪魚罐頭竟然高上三倍,因而建議孕婦避免食用,而網頁的另一角,更直接點名鯊魚、劍魚、鯖魚、方頭魚等四種魚,含水銀量過高,不適合孕婦食用。

仔細看FDA點名的魚,清一色全都是深海大魚,簡單的說這是食物鏈的結果,最上層的大魚,當然會比小魚堆積的水銀含量為最高,研究也發現,孕婦在吃下含有水銀的魚類後,胎兒臍帶血的水銀含量會高上母體1.6倍,因此FDA才會發出孕婦的吃魚警告。

不過準媽媽們也別太過擔心,只要每週不要食用超過340公克的鮪魚罐頭,不超過6片的生魚片,以及吃其它多種魚類,補充應有營養,至於一般民眾,則完全不必擔心,因為吃魚的好處絕對會比不吃來的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32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