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貼近北極海 雪地中尋找北極熊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王復華 加拿大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暖化影響,北極熊的生活環境越來越艱困,TVBS採訪團隊,這個星期將帶您前進加拿大,靠近北極圈的地帶,帶您近距離觀察北極熊生態,今天我們要前往一個接近北極海哈德森灣的地方,叫做「邱吉爾」,這裡有「北極熊」的故鄉之稱,野生北極熊的數量接近一千頭,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找尋北極熊。

想要靠近野生北極熊嗎,這一趟旅程可不容易,從台北到溫哥華,再從溫哥華飛冰雪大地溫尼伯,距離地圖上北極熊保護區邱吉爾,還有兩千公里遠,天還沒亮,來自全球的遊客,搭上包機飛過千萬里,一路風塵僕僕,尋找北極熊。

眼前的龐然大物,就是追逐北極熊的交通工具,我們姑且叫它「熊車」。TVBS記者錢怡君:「這個熊車到底有多麼的大呢,你可以看到,記者的身高大約是160左右,我站在熊車的輪胎旁邊,整個輪胎幾乎跟我一個人一樣高。」

光是一個輪胎就接近160公分,也只有這種巨無霸,能載著遊客在北極熊出沒的苔原上恣意行走,並且避免熊的攻擊。導覽員:「為何這車要做這麼高,很明顯的是為了安全,北極熊很大隻,而且很高,從地面到窗戶有3公尺,而且窗從上往下開,所以熊搆不到窗戶,沒問題的,這個設計就是讓遊客可以保持在高處很安全。」

北極熊站起來趴在熊車上,好奇的往車內張望。記者:「北極熊會攻擊人類嗎?」導覽員:「會的,是會發生的,牠們是高智慧的動物。」記者:「曾經發生過嗎?」導覽員:「這個區域曾經發生過意外,有人的想近距離接觸北極熊,沒有人因此死亡,但是過去是有人因此而受傷。」

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到滴水不露,導覽員一開始就耳提面命。

導覽員:「如果你在開窗戶時,有任何問題,請一定要問我,我會很高興為你服務,各位,這一季有兩位客人,因為開窗不慎傷了手指。」

崎嶇的苔原上,除了熊車巨大的輪胎印,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留下,不久,前方疑似出現目標物,岩石後面果然躲著一隻北極熊。遊客:「站起來了,牠現在站起來了,啊!又蹲下去了。」

北極熊抬起頭來、伸長脖子,往我們的方向張望,沒多久它又低下頭來趴睡。導覽員:「邱吉爾地區的的野生北極熊數目,應該在935頭,我們今天有看到其中一小部分,但其中大部的北極熊,都在睡覺休息,等待真正的冬天來臨。」

和其他熊族一到冬天就要冬眠恰恰相反,天氣還不夠冷,只見北極熊懶洋洋的四肢不動,他們靜靜等哈德森灣結冰,以便乘著浮冰,在北極海捕殺海豹,遊客們不斷按下快門,因為這一刻很難得。

TVBS記者錢怡君:「好,就在我背後你可以看到,12點鐘方向,就有一隻北極熊靜靜的躺在那裡,我們兩個之間的距離,可能只有100公尺不到,這也是人類可能跟野生北極熊所能接近的最近的距離,而四周你可以看到,所有的熊車,通通都停了下來,就是要一睹牠的廬山真面目。」

遊客:「我真的很想看北極熊,牠們真的很難接觸,對我來說就像夢一樣,我不知道,當我從電視上看到牠,我就想我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到北極熊。」記者:「就像美夢成真?」遊客:「是的,就是這樣。」

儘管飛過大半個地球,但親眼看到這樣的美夢成真,一切都值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極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46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