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七年級生 發起萬人集淚新學運

記者 張惠民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4 17:56

雖然天氣很冷,不過今天卻有一場讓人感覺相當溫暖的活動,300多位包括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政大、台大等十多所學校的學生,要發起萬人集淚。他們要收集大家的淚水,找回愛的感覺,一年後空灑喜馬拉雅山,為台灣祈福。

放下哀愁、擁抱寬容,希望與愛、在我心中,萬人湧淚、讓愛起飛,衷心祈願、天佑台灣。

一曲「天佑台灣」,道出這些學生對國家最深的關懷,為一向被認為不負責任又冷漠的六七年級生,推動新學運。參與學生:「其實六、七年級的人啊!不是不哭,只是躲在棉被裡偷哭,然後這只是不願意面對大家,讓大家知道說我們在落淚。」參與學生:「為什麼人家會說六七年級的我們為什麼不會哭泣,我覺得其實我們只是硬裝成我們不想哭的樣子而已。」

這一次,他們要用眼淚來傳遞溫暖。參與學生:「淚水可以是一個力量,它讓我很明確,它讓我很明確的知道說我以後要走什麼樣的路,然後我要更努力,我要更加油。」把珍貴的眼淚存在玻璃瓶中,有愛就要表達,透過一個個心情故事,學生們勇敢說出對家人的愛,對社會的關懷。

而帶著學生發起新學運的夏學理,也希望用自己五年級的經驗,來讓下一代的青年,一同打造全新而純淨的台灣。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媒所副教授夏學理:「我是一個五年級生,我經歷過退出聯合國,我經歷過中美斷交,我經歷過一些這個國家,好像遭遇到一些大問題的時刻,他們(六七年級生)沒有,他們是被父母照顧的很好,甚至於是接送的這些孩子,可是是不是代表他們就完全沒有感覺,我覺得其實不是。」

玻璃瓶中就是同學的眼淚,凝聚關懷與溫暖,一年後,這些眼淚將收集起來,以熱氣球送上離天最近的喜馬拉雅山空灑,為台灣祈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39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