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性食物變身溫補小撇步


發佈時間:2003/12/1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非常暢行一些生機飲食,不過有些寒性體質的朋友吃了卻有血壓下降、腹瀉的副作用。其實大部分生機飲食的材料屬於寒性,不過只要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把寒性的食物變成溫補,60秒調體質告訴您該怎麼做。

生機飲食大受歡迎,不過冬天到了,體質虛寒的人吃了可能有拉肚子或是血壓降低的副作用,這可能是生機飲食材料大多屬於寒性造成的,讓生冷的飲食變溫補有絕招。

利用烹調方式,像是白蘿蔔、青菜、大黃瓜這一類的食物,水煮之後可以改變原本的寒冷屬性。

改變烹調方式也可以,青菜用炒的會讓水分流失,建議您蔬菜先川燙達到殺菌效用,再加上海鹽、橄欖油以及薑來調味,改變食物的屬性。

精力湯加上堅果或是卵磷脂、酵母粉,像是十榖健康粥加上龍眼乾、葡萄乾,適當的加料也可以讓寒性食物達到溫補作用。

想要溫暖過冬,美國自然醫學會講師徐上德表示多補充根莖類食物,不但補充鈣質、纖維質,還可以替代大骨湯。另外脂肪類食品有助腦神經傳導,還有清除血栓的作用。

冬天禦寒,利用飲食來進行溫補,健康又長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4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