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職員自導詐領  大學同學做夥

記者 張家齊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詐領保險金模式又翻新!刑事局(17日)上午破獲一起詐領案,主嫌是保險公司職員,結合在大學保險系的同班同學,共同針對機車第三責任險的140萬保額,連續偽造4起車禍死亡的證件,詐領保險金。但也因為從事業務的主嫌出險機率過高,令保險公司起疑,報警追查,才偵破這起案件。

大學保險系畢業的洪忠聖,在保險公司任職,一向是給人循規蹈矩的印象,而且對死亡的保險客戶總是努力爭取理賠;只是想不到,他爭取的錢都進了他的荷包。而申請理賠的4位機車騎士,別說死亡,其實壓根兒連車禍都沒發生。

把自己的保險資料集結成冊,洪忠聖叫他「葵花寶典」,他自己也揣摩「東方不敗」,「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因為客戶向他投保沒多久,就都會騎車摔死,這一點,讓保險公司總是疑惑,警方一查就有蹊蹺。

原來,洪忠聖先竊取客戶資料,提供給黃姓大學死黨,2人運用保險專業,偽造死亡出險的必要證件,連繼承順序也都按部就班,神不知鬼不覺就把理賠金匯進指定的人頭帳戶。刑事局偵四隊一組組長王俊良:「承保強制險的客戶都是真的,他都選舊的,因為選舊的,犯案比較不容易被發現,他一定要找老客戶。」

警方調查,這幾份出險所需文件,包括警察機關的交通事故證明、戶籍謄本和屍體相驗證明,沒有一件是真的,而且每半年詐領一次,延長時間就是希望別曝光。以強制險一件140萬來算,洪忠聖和同學2年就有560萬入了口袋。只是特地離職躲警察的洪忠聖,還是被抓,而另一個黑心的黃同學警方也等著甕中捉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451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