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病例!青年脊椎側彎百度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出現一個相當罕見的病例,一名20歲青年,不但罹患先天性心臟病,而且脊椎側彎接近100度,呈現S型彎曲,壓迫胸腔導致心肺衰竭,目前這名青年性命岌岌可危,正在和死神搏鬥中。

X光片中,可以明顯看出患者的脊椎側彎幅度超過90度,胸椎扭曲變形的狀態,幾乎成了一個直角三角形。小兒心臟科主任陳豐霖:「脊柱的側彎已經造成心臟往左邊偏移,整個脊柱把胸腔的位置佔滿,讓胸腔無法做足夠擴張。」

沈姓青年從小患有缺氧性心臟病-法洛氏四合症,由於心肺負荷大,讓他必須保持彎曲姿勢,才能好好呼吸,長久下來造成脊椎嚴重變型,影響心肺功能。小兒心臟科主任陳豐霖:「心室的破洞在這裡,這裡一塊肉擋住肺動脈出口,造成肺動脈也發育不良。」

正值20歲青春年華,卻已經動過三次大型心臟手術,智力還因為長期缺氧而受損,沈姓青年卻無懼病魔威脅,依舊樂觀生活。小兒心臟科主任陳豐霖:「他幾乎每次來住院,只要肺臟一好,可以自行呼吸,就到處走動,會幫助其他病童,還會幫助護士小姐整理櫃檯東西,這個孩子(沈姓青年)非常樂觀。」

牆上掛滿了同學寫下的祝福,醫師說,由於手術風險極大,沈姓青年最需要是家人與朋友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70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