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中校事先告知工作史 三總即時戒備

記者 王薇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7 21:49

這名染煞中校是在昨天晚間獨自前往三總就醫,並且在事前告知自己從事SARS病毒的工作,讓三總能夠事前做好隔離防護措施,立刻通報疾管局,三總的檢驗在凌晨2點,初步確認這名中校就是SARS病例,TVBS記者王薇、柯勝雄獨家專訪第一時間替這名中校診斷通報的醫師。

12月16號晚間,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出急診室進入警戒狀態,詹中校獨自前往三總就醫,並且在事前主度告知三總自己從事SARS病毒研究的工作。三總感染科主任張峰義:「他的工作主要是在做SARS的病毒對抗病毒藥物的篩檢工作,他在抵達急診室之前,我們已經急診室所有要來替他服務的人通通都是三級防護,另外一個就是在發燒區有特別獨立一個空間。」

三總立刻通報疾管局,並且替詹中校進行胸部X光和PCR檢驗,17號凌晨2點,初步檢驗結果出爐。三總感染科主任張峰義:「在肺部右下葉的地方是右邊有一些所謂侷限性的病兆存在,看起來是有肺癌的現象,另外一個其他的血液檢查的話,看到他的淋巴球稍微低一點,然後他的C應蛋白比較高。」

三總同時為詹中校的4位家人進行篩檢。三總感染科主任張峰義:「他跟他一起住的家人都有量過體溫,都沒有問題,另外事實上患者本身在家裡的時候,已經某種程度跟其他照顧他的家人已經有做了區別。」

有了上一次的抗煞經驗,三總及時警戒立即通報,確保詹中校的病例只是個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1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