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藥妝首來台 暢銷藥品上架受限

記者 吳亭儀 林志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藥妝店的眼藥水、感冒藥,一直是台灣旅客出國清單裡的當紅伴手禮,而看準台灣人愛逛日本藥妝店,先前已經有台灣業者以日本藥妝作為號召,開了6家門市,現在又有業者直接引進,在東京有140家通路的藥妝品牌,號稱可以買到日本的暢銷商品,只不過這恐怕只限於美妝商品,部分台灣人喜歡買的藥品,受限於藥品執照,台灣無法上架。

日本當紅藥膏擺滿3個排面,腸胃藥、液狀OK繃,更是8成以上外盒都寫著日本字,結帳人潮全為了這些來。消費者:「標榜日本,所以就會覺得好像不一樣。」

在日本東京有140家通路的藥妝品牌,頭一遭進軍台灣,「氣氛」當然不能少,比起日本店型,台灣貨架、燈光幾乎一樣一樣,恐怕只差在文宣有日本跟中文差別。

但比起同樣90g藥膏,台灣藥妝店345元,長期缺貨,日本藥妝店價格相對高了些、380元,比日本當地高了大約1成。總經理王建中:「台灣跟日本的消費者型態,有一定的相似程度,也有一定的喜好程度,那我們透過這樣在東京的一個銷售數據來做分析。」

特別引進日本當地銷售前幾名保養品和指甲油,因為競爭者不只台系藥妝店,1年前早就有台灣業者開設純日本藥妝,一口氣打下6家通路,而比起台灣品牌的純日系藥妝店,日本通路反而結合日本和台灣藥妝。

至於台系藥妝店則是多了韓國品牌,只是就算日本通路來台開店,還是少了些原本在日本當紅的暢銷藥品,想買知名的眼藥水、感冒藥,恐怕還是得出國自己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藥妝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8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