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保險員分屍案 兇手具反社會人格


發佈時間:2003/12/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金火自白坦承吃過人肉,讓台中女保險業務員分屍案再添玄疑,從被人遭到肢解,以及具有女性性徵的器官被切除,殘忍的手法讓警方懷疑兇手犯案當時的心理狀態並不穩定。對於兇手的犯罪手法,精神醫學專家更表示,依照兇手的行為研判,他可能對某些器官具有特殊的癖好。

驚悚的分屍案能不能水落石出,關鍵就在涉嫌重大的陳金火身上,只是陳金火給警方冷靜的印象,卻讓案情陷入膠著。

陳金火的行為異於一般犯罪嫌疑人,精神科醫師有專業的看法。北投醫院精神科醫師李光輝︰「他自己操作一個,我們叫去真實感,他為了要讓自己的罪惡感不在,所以他認為這是別人犯罪的,不是他自己,這個不是我的在犯罪,是另外一個內在的不同的我的犯罪,另外一個名字,所以當他談論別人事情的時候,他當然表現在外面是很冷靜在看。」

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才讓這起分屍案難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雖然專案小組不願證實,但偵辦上碰到難題也是不爭的事實,因為從被害人遭到肢解的情況來看,兇手具有強烈的反社會人格。

在犯罪心理學上,會肢解被害人的屍體除了要湮滅證據之外,再來就是兇手對於某些器官具有特殊喜好,為了永久保留,所以肢解到不需要的部份;再來陳金火喜歡用活兔餵食寵物蛇,在心理學上蛇是男性生殖器官的表徵,而兔子則代表女性,是不是想藉此滿足他內心深處的一些需求,其實需要專業的鑑定。

只是肢解被害人之後,又為什麼還要切除具有性徵的器官,這一點令人懷疑。北投醫院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萬一他留下這些器官是為了下次再用的時候,我們就要懷疑他是有所謂的戀屍症,就是他可能拿這個屍體當做他一個性的工具。」

兇手的心理狀態和這起分屍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然而就在破案的關鍵上,警方還欠缺臨門一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1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