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5年低潮 許效舜50歲娶妻生子得金鐘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盧宏昌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鐘主持人許效舜,歷經5年低潮,50歲這年他的人生再出發,來看舜哥化身許老師,教學生怎麼演戲。

許效舜學生:「現在的基隆,除了視野寬廣的海岸景象以外,還有著名的古蹟文化喔。」學生:「古蹟耶,這樣我的歷史報告就可以交啦,哈哈。」許效舜:「等一下,等一下,這時候我們下個岔子,她講古蹟,你就去拍一隻公雞,有沒有,在畫面拍在那個地方,然後另外一個就扁她,不是這種『古雞』,是另外一種古蹟,就是用畫面,去帶一點效果出來。」

收起諧星搞笑神情,當面指正學生的缺失,這一刻許效舜化身許老師,教學生怎麼演戲。許效舜:「這一段你自己感受到什麼,你是一個創作者,你是一個文字創作者,那個立基點是什麼很重要。」

老師台上傾囊相授,台下學生猛抄筆記,聽得入神。許效舜:「這些孩子們,他們希望找到自己人生的一個方向,我也曾經在我很年輕的時候,沒有真正的方向,那我去上1個通告是好幾萬,回來這邊上1堂課是700多元,那我覺得這是發心,發心回來佈施。

抱著回饋的心情,許效舜每個禮拜花2小時,回故鄉基隆教表演課,50歲這年,熱愛表演的他終於獲得肯定。「第47屆電視金鐘獎」影片:「得獎的是,澎恰恰、許效舜,超級夜總會。」

聽到自己名字那一刻,許效舜抱著澎恰恰,眼泛淚光,「第47屆電視金鐘獎」影片:「8年前,老天爺開了我一個玩笑,他在8個月內 、半年內,把我所有節目停掉,讓我離婚,8年後他又還我一個公道,祂讓我結婚,謝謝我的老婆,謝謝我的小孩。」

許效舜:「24年來拿了第一1座獎座,是一件極開心的事,很多人都說娶某前生子後,娶了這個老婆,組了這個家庭,生了這個兒子

,好像所有的這些氣氛都滿好的,我很喜歡現在的所有感覺。」

梅開二度,老婆陳愉,是小他24歲的助理,2人2010年春節在一場聚會上認識,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年底,許效舜就在跨年晚會上求婚。「2011彰化跨年晚會」影片:「我會對你好到,到最後一天,好不好?我會一生一世的愛你,你願意嫁給我嗎?我願意。」

克服年齡差距,把美嬌娘娶進門,還在龍年得子,抱著剛出生的兒子,照片中許效舜笑得開懷,夫妻倆幫兒子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許甘丹。許效舜(2012.2.29):「很多長輩是滿覺得,覺得就叫甘丹,會不會太「簡單」 (台語)了一點,最主要不是說,我要把他取一個很怪的名字,因為姓許的閩南語叫「苦」,是很苦的意思,他就是許甘丹,「苦甘甜」。

娶妻生子又得獎,許效舜的演藝路,在50歲這年苦盡甘來,「中國電視史軍教篇」影片:「誰笑的?我喊1、2、3笑的人出列,1、2 、3,你看,哎呀,大傻兵被騙了,大傻兵通常被騙的都是他。」

1989年的綜藝節目連環泡,許效舜扮演傻兵走紅,也開啟他的演藝路。許效舜:「我一直在努力,在做不同模式的表演,你看我從以前到現在,我演電影、演短劇也主持,然後呢也演舞台劇,反正不管什麼樣形式的表演,我都很喜歡。「鐵獅玉玲瓏」影片:「我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淡薄俗,你母生你是真糊塗,歡迎收看鐵獅玉玲瓏。」

喜歡表演也勇於嘗試,1999年,和師父澎恰恰攜手打造鐵獅玉玲瓏,開啟演藝生涯的高峰,卻在43歲那年遭遇人生最大的低潮。許效舜:「當時公司收起來,節目停掉,然後媽媽過世,然後前面的一段婚姻結束,好像之前我10幾年的努力,到那個時候,它要把我劃一條線說,對不起到現在你要歸零了,那我覺得說,我演的是喜劇,我讓大家開心,為什麼我今天要面對這麼樣1個災難。

失去熱愛的表演舞台,許效舜一度回老家在山上擺攤,幫人測字算命,甚至到對岸討生活。許效舜:「跑了很多地方,幾乎1個禮拜坐3趟飛機,賺得錢也許跟當時台灣,我之前賺的錢是無法比擬的,但是內心的那個願意啦,就覺得說,老天爺給我機會,我是不會放棄的,我就慢慢從慢慢從谷底,慢慢又爬回來。」

靠著對表演的堅持,加上師父澎恰恰適時伸出援手,師徒倆相隔10年再合體。「超級夜總會」影片:「這2個來賓真正行,要唱歌、要演戲全部都可以,4個人裡面我最英俊,我最英俊。」

許效舜:「好像是現代版的鐵獅玉玲瓏,我們換一種服裝,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模式,1把吉他變成1個樂隊,出來跳舞的變成舞群,然後進來穿插的,變成我們邀請來的特別來賓,其實要感謝的人是誰,其實就是澎哥,澎哥一直覺得說,我們還有一個絕對的機會,那他一直加油說,你不能放棄,你不能放棄。」

就像握在手中的護身符,機會來了緊緊抓住,這次重回週末綜藝戰場,新節目播出1年就獲獎,許效舜說是肯定也是壓力,不會拿獎就漲價,要做觀眾喜歡看的節目,繼續為熱愛的表演而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效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34

0.3089

0.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