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中式過馬路」 行人過街如闖關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班瑪旺嘉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2 17:31

經常去對岸的人就知道,大陸交通亂象層出不窮,以行人為例,很多對岸民眾過馬路時,根本不看交通號誌,只要附近湊足一群人,就一起闖紅燈走過去,之前就被大陸媒體自嘲說是「中國式過馬路」,今天是大陸交通安全日,央視再次拿來作文章,很多違規亂象畫面曝光,引起討論。

12月2日是大陸交通安全日,央視系列專題報導違規亂象要警惕民眾,例如深圳的這個狀況。大陸交警vs.違規民眾:「站在那都別動,你過來這邊、你過來、你過來。」

2個行人跨越護欄想違規過馬路,被交警逮到。大陸交警:「還翻回去,欸,我看你真是,你過來、過來、過來,我讓你過來,過來、過來。」

明明都違規,眼看另一位偷跑成功,被攔下來的竟然還碎念幾句,被交警吐槽。大陸交警:「你還要翻嗎?」違規民眾:「不翻了。」大陸交警:「當著我的面,你還要翻嗎?」

整段過程讓人啼笑皆非,事實上,大陸交通亂象層出不窮,行人不看號誌,只要湊足一票人就能過,日前還被陸媒作文章,自嘲是典型的「中國式過馬路」。

大陸交警:「這不是一個急的事,這個就是你一個習慣。」違規民眾:「下次不會了。」大陸交警:「以後不能再翻護欄了,再翻就罰你款了。」

大陸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行人違規創馬路,罰款是人民幣5元到50元、約台幣23元到230元不等,但人數這麼眾多,交警要怎麼抓?恐怕又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7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