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虎出柙! 動物園猛獸區虎咬人

記者 賴麗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木柵動物員王姓管理員遭老虎咬傷的意外,雖然不嚴重,不過遊客不禁懷疑參觀猛獸動物園區時是不是安全,而照顧動物的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全操作又是不是有不當,成為園方釐清的重點。

王姓工作人員就是在這裡被咬傷,當時他正在替孟加拉虎園區的護欄作修護工作,壕溝寬4.5公尺,高4公尺,再加上護欄的1公尺高,怎麼老虎可以跑得上來?鄰近的遊客步道又安全嗎?王家輝當時修護攔時,遇到老虎跳躍上來用左腳踢的動作又何安全手則。

咬傷王姓工作人員的孟加拉虎名字叫做新春,新春的媽媽是三年前一名住在新店的民眾,贈送動物園的母老虎。三年後的新春已經長成115公斤重,每天只吃一餐2.5公斤的純肉,餵食時間在下午五點,對照被咬傷的下午兩點半,根本還不到,因而推測應該不是新春餓了,作人員表示牠很喜歡跟人親近,但是不是也因此工作人員的戒心降低,而少了保護的動作?

其實動物咬傷工作人員的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已經關閉的壽山動物園曾經有羚羊戳死工作人員,而木柵園區也有過大象夾死人和熊咬傷工作人員的前例,工作人員除了必須熟悉動物天性之外,園區也有義務訂定更安全的操作手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0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