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傳首例狂牛症 亞洲肉類股下跌

記者 蔣志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4 18:16

美國傳出疑似首例狂牛症,雖然檢驗結果還沒確定,不過日本、南韓和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都宣布即刻起暫時禁止美國牛肉進口;而加拿大則表示,要等待檢驗結果確定是狂牛症,才會有下一步動作,日本麥當勞的股價也因此一度下滑4%。

美國農業部證實美國本土出現首例狂牛症,消息一傳開,亞洲股市投資人信心動搖,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收盤時下跌1.24點,不過肉品類股卻出現大幅震盪,麥當勞控股公司在盤中一度下跌100日圓,跌幅超過4%,是近8個月來單日盤中最大跌幅,使用牛肉比例高達99%的連鎖店吉野家Yoshinoya跌幅達到2.9%。

除了股市反彈,亞洲各國政府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日本、南韓、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宣布立刻禁止美國牛肉以及相關肉類產品進口。日本官房長官福田康夫:「從今天開始,日本將會禁止進口美國牛肉,直到確定美國牛肉安全無虞後才會解禁。」

日本是美國牛肉出口的最大市場,每年的進口額高達286億台幣,現在傳出狂牛症,日本海關也在機場和港口嚴格稽查,防止民眾私自帶美國牛肉等相關產品入關,一般預期,日本牛肉價格將會上揚。日本業者:「因為新年要到了,原本我還希望牛肉能賣的好一點,看來現在不可能了。」

南韓各大媒體在24號都以頭版報導美國出現首例狂牛症,南韓政府也立刻宣布暫時禁止進口美國牛肉,並且禁止銷售目前已經在市面上流通的美國牛肉,肉品市場冷冷清清,消費者對牛肉都敬而遠之。韓國業者:「因為狂牛症,牛肉的銷量下滑,消費者對狂牛症都有顧慮。」消費者:「現在有了狂牛症,我們會覺得怪怪的,就不想吃牛肉。」

至於泰國和菲律賓目前仍在考慮是否要對美國牛肉下禁令,而美國的鄰居加拿大則表示,要等到英國檢驗報告出爐,確定是狂牛症後,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牛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17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