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中校康復 出院不帶口罩免隔離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第一個SARS病患詹中校,所有的PCR檢驗已經連續2次都是陰性,等醫療團隊做最後確認,最快明天就能出院。詹中校已經連續10天沒有發燒,等於已經在醫院做了10天隔離,因此出院的時候不需要坐救護車,也不用戴口罩。

染煞詹中校原本預定星期一出院,但是為了確保詹中校已經不具任何傳染力,和平醫院再採集一次檢體送疾管局化驗,確定詹中校的所有PCR都是陰性反應。和平醫院院長璩大成︰「肺部、肝功能正常,檢體全部陰性。」

詹中校是台灣入冬以來第一個SARS病例,12月5日詹中校再預防醫學研究所實驗室感染,12月10日發燒,16號晚間到三總就醫,確定感染SARS,17號上午轉送和平醫院隔離治療,肺部浸潤,病情一度惡化,經過類固醇、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治療,19號退燒,到現在已經連續10天沒有發燒,代表已經不具傳染力,因此詹中校出院時不需要撘救護車,甚至不用戴口罩,就能直接返家。

台灣的防疫等級在12月17日詹中校確定染煞之後,從0疾提升到國內有SARS病患的B級防疫,原本希望在詹中校出院之後能降回到0級,但是廣州又有SARS疫情,因次明年元月1號之後,防疫等級只能降到國外有SARS病患的A級,機場將持續進行體溫監測,特別是中港澳入境旅客,如果發燒,將直接送醫診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02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