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龍山寺安太歲 日入數百萬現金

記者 金汝鑫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到了安太歲的高峰期!台北龍山寺,光是安太歲這一項業務,估計每天現金進帳超百萬元以上,每天這麼多現金在廟裡流通,廟方除了加強保全,銀行也每天來收款,堅持現金不過夜,避免有人在「太歲頭上動土」。

明年猴年,屬猴屬虎犯太歲,依照民間習俗,要到廟裡安太歲保平安,在香火鼎盛的龍山寺辦理安太歲,一次600元,人太多,還得抽號碼牌排隊。龍山寺廣播:「728號請到4號櫃檯辦理,謝謝!」

記者金汝鑫:「不管是安太歲、點光明燈,都要在這裡繳費,這裡就好像是一個小金庫,每天進帳超過百萬元,所以這裡的保全特別嚴謹。」

龍山寺廟方人員:「現金是銀行直接過來這邊收,都有銀行保全收錢,不是我們的保全,神明的錢沒有人敢搶。」

話雖如此,收銀櫃檯兩邊還是有保全站崗,除了維持秩序,更有嚇阻不法之徒的用意,走進龍山寺太歲廳,牆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民眾安太歲的資料,每個10公分不到的方格,收費600元,資料太多,四面牆如果貼不下,還有隔板可以容納。

龍山寺廟方人員:「原則上安到5、6萬筆資料沒有問題。」記者:「都容納的下?」龍山寺廟方人員:「對。」記者:「現在還沒額滿?」龍山寺廟方人員:「對,還沒。」

龍山寺光是安太歲,每年收入直逼上億元,而這只是保平安的其中一項,其他還有點平安燈、藥師燈等,都是熱門項目,龍山寺神明保佑信徒民眾,而廟方收取的金錢總數龐大,為了安全,不在廟裡過夜,靠保全警力嚴密保護神明的財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