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死亡醫生 發明DIY自殺機器

記者 陸琲琲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9 18:25

安樂死到底該不該合法化?不管在哪一個國家都具有爭議。有「死亡醫生」之稱的澳洲醫師尼區,是倡導安樂死的頭號人物,他曾經幫助4個病人安樂死,現在他到處巡迴,展示他最新發明的「自殺機器」。

先是注射毒針的機器,再來是一氧化碳製造機,這是澳洲死亡醫生尼區所發明的幫人解脫的自殺機器!被人稱為安樂死之父的尼區,是苦命人眼中的救主、衛道人士口中的邪惡醫生,多年來倡導安樂死,要終結「生不如死」的痛苦。澳洲醫生菲利普尼區:「人有生的權利,也有權決定,生命對他們來說已失去意義,人們有權以平靜有效的方式終結自己的生命。」

澳洲北部在1995年曾將安樂死合法化,但97年間尼區在當地依法協助4名病人注射毒針自殺身亡,卻引起一波波抗議聲浪,澳洲隨即宣佈助人自殺是違法行為。

所以尼區發明讓病人可以DIY的自殺機器,讓飽受病痛的人可以有尊嚴的離開人世,獲得不少人支持。像這位高齡90歲的老阿嬤,就做好了萬全準備。安樂死支持者桃樂絲西蒙:「我有自殺的工具,一向都有,我不知道自己會以什麼方式,或在何時離開人世,但我希望,時機成熟時,我知道該怎麼做。」

不過,反對者認為,如果安樂死合法,或是自殺機器普及,會使得許多人輕生,白白斷送了寶貴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55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