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出娘胎先打架 雙胞「互踹」搶地盤


發佈時間:2012/12/01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1 23:35

過去透過超音波檢查,曾發現胎兒「比YA」的照片,最近英國拍到一段更有趣的影像,是雙胞胎在媽媽肚子裡大打出手,甚至用腳互踹、推擠、爭地盤,國內婦產科醫師表示,雙胞胎多少都會搶位置,然而英國這對雙胞胎是因為患了「同卵輸血症」,共用同根血管吸收養分,也因此兩個BABY「爭搶」的情形會更明顯。

畫面右邊的寶寶猛踢腳,似乎想要多搶點位置坐,接著左邊BABY也不甘示弱扭動身體反擊,雙胞胎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大打出手爭地盤,英國一名孕婦,在核磁共振檢查時拍下的畫面,連主治醫師也相當驚訝。

英國婦產科醫師:「我之前都沒有看過,雙胞胎寶寶在子宮內互動即時又完整的影片,可以看到他們彼此相對的位置,他們怎麼去推對方、佔地盤。」

兩名寶寶約20週大,但仔細看這對雙胞胎,體型差異很大,其實這位英國媽媽罹患同卵輸血症,兩個BABY共用連接胎盤的血管,搶養分,導致一大一小,國內婦產科醫師表示,胎兒大小差異過大相當危險,大的寶寶容易心臟衰竭,不過雙胞胎在媽媽肚子裡搶位置的狀況很常見,尤其同卵輸血的雙胞胎,搶奪資源的狀況會更明顯。

台灣也曾發現小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比YA,在4D超音波檢查被拍下,但純屬無意識的動作,未出生的BABY出乎意料的行為,透過越來越精密的影像檢查,先讓大人們大嘆驚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647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