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猛進補!30歲血糖飆 近視增400度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許多人喜歡大量進補,但要小心,如果身體代謝狀況不好,很可能近視會突然暴增;台北有一名30多歲年輕人,這幾天不斷吃薑母鴨、羊肉爐,結果近視突然從200度暴增為600度,事後檢查才知道他因為進補大吃,吃進許多火鍋料等熱量,血糖突然飆高,導致眼睛水晶體滲透壓改變,因此影響了視力。

冬天吃薑母鴨、羊肉爐,暖呼呼進補,但有人卻吃到近視度數暴增400度!台北一名30多歲男子,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沒控制飲食,天氣冷,又不斷找朋友吃薑母鴨進補,結果發現視力越來越模糊,才趕緊到醫院檢查。振興醫院眼科部醫師許粹剛:「他主述他之前都是100、200度,可是驗出來度數是600多度,這跟他講的差滿多的。」

醫生說,這名男病患在短時間近視度數暴增,可能就是在吃薑母鴨進補時,喝了高湯又吃進許多火鍋料,吃了太多熱量,結果他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無法正常代謝,飯後血糖值飆高,眼睛才會出現狀況。許粹剛:「突然一個急劇血糖上升,造成水晶體滲透壓改變,有腫脹的情況、度數改變的情形。」

醫生說,天冷,許多人大量進補,但如果身體代謝狀況不好,都可能影響視力,輕則度數增加,如果嚴重,還會引起眼底出血、玻璃體出血甚至黃斑部水腫等等,視力就無法復原,想大吃進補還是得適量,避免身體無法負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進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58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