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汽油彈頂門阻逃生 奪5命判死刑

記者 侯力元 顏偉哲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3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3月,新竹一名彭姓男子因為和人吵架後,想找周姓好友前去助陣遭到拒絕,竟然抓狂買汽油到周姓男子的住處門口縱火洩恨,造成屋內有5人逃生不及慘死,而縱火的彭姓男子則負傷就醫被逮,檢警調查發現,彭姓男子不只縱火,還頂著大門不讓屋內的人逃生,新竹地院將全案偵結,認定彭姓男子只是因為爭吵就下毒手,事後還否認,惡性重大,依殺人罪判他死刑。

拜把兄弟不相挺,彭姓嫌犯竟然憤而潑灑汽油縱火洩憤,害死5條人命,遭到新竹地院判處死刑,事情發生在今年3月深夜,彭姓嫌犯和人吵架起衝突,原本想找來國中同窗的周姓好友前往助陣,但開設家庭式卡拉OK的周姓友人剛好有客人無法走開。

彭姓嫌犯以為朋友不相挺,先是載著王姓女友去買汽油,再到周姓友人的住處潑灑縱火,當時屋內有10個人,其中5個人來不及逃生葬生火窟,檢警調查發現,彭姓男子放火後還頂住大門,不讓屋裡的人逃生,行徑殘忍。死者家屬(2012.3.13):「他跟著進去要幫忙,結果因為濃煙太大,田德鎮沒有出來,就被燒死在大廳。」

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2012.3.12):「因為他們跑不出來,大部分是陳屍在浴室,因為他們想說靠近水的地方可以保命。」

警消事後清理火場,發現有4人躲進浴室想跳窗逃生,卻可能因為被濃煙嗆傷,交疊在浴缸裡變成焦屍,法院認為彭姓男子只因為和人發生細故就下毒手,事後還否認犯行,惡性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而當晚彭姓男子還偕同不知情的王姓女友一同縱火,檢方因為沒有證據證明王姓女友涉案,因此將她以不起訴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48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