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逃票事件 8員工遭到解職

記者 秦綾謙 楊安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0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捷運公司針對捷運公司員工逃票事件作出懲處,有8名員工遭到解職,另外有115名員工遭到移送法辦,同時有16名督導主管被記過處份。

深深一鞠躬,捷運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為捷運弊案向大眾道歉,同時也公佈懲處名單,除了董事長陳椿亮台北市長馬英九予以口頭告誡,總經理蔡輝昇被記小過一次之外,捷運公司自行處分了包括運務部經理等16名督導主管,而主要127名涉案人員,有8名因違規次數太多,除了記大過二次,捷運公司還將終止與他們的勞動契約,其他的119名人員則是依情節輕重,各記大小過、申誡不等。

其中8名涉案情節最重的捷運公司員工,有1位是站長、多達6位副站長,站務員則是1名。 捷運公司董事長陳樁亮:「對於這個事件,我表示深深的慚愧之意,那我在這邊,也跟我們總經理一起向社會大眾深深一鞠躬,表示愧疚之意。」

同時捷運公司也決定,除了12名涉案次數低於5次的員工,暫不移送法辦之外,有多達115名的涉案人員,因為犯罪意圖及事實明顯,捷運公司將主動交由檢調機關來偵辦。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除了以上的處分之外,我們對於他所短支付的車資,我都加以追償以外,也要以乘於50倍的履約金的賠償。」

另外,雖然涉案員工並不是公務員,所以不涉及貪污,但他們還是明顯違反刑法詐欺得利罪、以及偽造等罪名。北市政府調查小組陳清秀:「發現這127位工作同仁,他是個別到分別到不同的時間,個別的時間個別的地點,來從事這些違規使用票卷的行為,違法使用票卷的行為,所以他是一個個別的行為,並不是集體共謀的一個犯罪行為。」

面對台北捷運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貪瀆弊案,捷運公司只是依照去年11月到12月,1個月悠遊卡進出異常的狀況,就追出127人涉案,但照合理判斷,時間更早之前,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存在,那麼如果捷運公司真要追出這匹害群之馬,只怕弊案的雪球還會再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1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