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出新書 交執政成績單拼連任

記者 張維銘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即將出版的新書「相信台灣─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當中除了爭議的國安密帳,也詳述了執政4年他所遭遇的狀況和心情的轉折。陳總統在書中的最後章節明確表示,今年的總統大選是他政治生命的最後一戰。

在「台海和平」這一章,闡述了陳總統大陸政策的心情轉折和心路歷程,認為民主是對大陸的最大的挑釁,並且說他把希望寄於大陸人民。

陳總統說他在2千年就職總統時提出了「四不一沒有」,對大陸釋出了最大善意,但是大陸卻在他兼任黨主席的同一時間與諾魯建交,是蓄意挑釁,不過今年總統大選後,對岸終究要面對新的台灣。陳總統說他之前提出的談判三階段到時就可以順利進行,兩岸甚至還可以互派代表。

而第二章「國際外交」,陳總統說他第一次訪美沒有辦法和外界接觸,形容自己被關在旅館裡,直到第三次訪美,美國國會以416票比0的歷史紀錄通過決議歡迎他到訪,並且提到了和美國國務卿鮑爾的會晤。陳總統還提到對台軍售是台美關係的重要指標,並將催生新憲與和平公投放在「國際外交」這個章節中。

第三章的「國家安全」第一節,陳總統說他曾經問過李前總統為什麼會提前交出國民黨主席?並且詳述了對國安密帳的使用情況和看法。接下來的第四章「改革之路」提到了因為殺人而被判處死刑的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和行政副院長林信義曾經兩度請辭。

第五章「投資未來」談到農漁會改革的過程,並自我檢視政商關係,還提到高鐵是不是成為政治鬥爭的祭品。第六章「公平正義」則提到政黨輪替後還沒有為人民完成的工作,其中就包含了追討國民黨黨產。

第七章「人民尊嚴」要大家相信台灣,勇敢說出自己的名字。最後一章、第八章「台灣不能輸」,第一次明確表示320的總統大選是他政治生命的最後一戰。陳總統說目前改革還沒完成、民主還沒深化,台灣不能輸,而他對台灣有信心,也對自己的勝選有信心。

這是陳總統任內出版的第2本書,在最近2、3個月來利用公務空檔,由陳總統口述、幕僚整理出版,和2年前立委選舉時出的「世紀首航」一樣,都是在選舉時出版的著作。只是那一次是為了民進黨要爭取國會最大黨,這一次則是打一場政權保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946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