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罕見「電暈現象」 電線桿接連起火

記者 金汝鑫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市消防局今天(11日)一天接獲近40件電線桿起火案件,地點遍佈整個大台北地區,一度擔心有人蓄意破壞,甚至驚動警方調查;經過台電檢修,發現是罕見的「電暈現象」。什麼叫電暈現象?請看TVBS的獨家報導。

台北縣一整天陰雨不斷,光是樹林地區就發生7件電線桿火警,電桿上連接高壓電的木頭不但燒得一片焦黑,甚至斷成2截,民眾直說這種場景還是第一次見到。目擊民眾:「就在電線桿那邊。」記者:「發生什麼事?」目擊民眾:「就是一直冒煙,消防車一直來。」

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因為電線桿木頭起火事件又多又廣,包括樹林保安街、千歲街、太平街,新莊的新莊路、景德路,板橋萬安街和漢生東路等,土城、三重、鶯歌、泰山、汐止、五股等,連台北市區都有,加起來將近40件。

擔心有人蓄意破壞電線桿,台電緊急搶修,證明是電暈現象。台電人員:「潮濕會發生電暈現象,還有像市區道路灰塵會比較多,經過空氣傳送會黏在配電的線路上。以我們專業看,電線桿火警和人為蓄意破壞沒有關聯。」

電暈現象都發生在木頭連接處,嚴重時會造成大停電。記者:「電線桿用木頭絕緣效果最好,不過也容易受到氣候影響,尤其是如果很久沒下雨又突然下雨,就容易受到氣候影響,引發漏電,導致火警。」

還好經過搶修都恢復供電,問題是只要電桿木頭存在,大規模電桿起火事件還是有可能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31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