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扶持度困境!3兄弟同喪火場 父慟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陳聖文 林于心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瑞芳發生的火警悲劇,10歲哥哥緊擁2名弟弟,用肉身擋火,但3兄弟還是不幸喪身火窟!父親及親友今天重回火場招魂,哭紅雙眼,因為一家五口就靠他打零工維生,儘管沒錢繳健保費,無法讓患有重度近視的大哥和弱視的二弟,得到妥善照顧,但一家感情深厚,卻怎麼也沒料到突如其來的大火,奪走3兄弟年幼性命。

3名年幼愛子相擁命喪火窟,重回火場,陳爸爸哭紅雙眼,全家就靠他打零工租屋過活,儘管10歲大兒子有重度近視、8歲二兒子弱視,還有年僅3歲的幼子,但一家人感情好,尤其10歲哥哥更相當照顧弟弟,而校方知道他們經濟困頓,孩子的健保費都繳不起,經常出手援助。

校長:「因為他媽媽會接送小孩,所以也剛好利用這個時間,在中午的時間就讓她,午餐的菜餚就讓她帶一些回家去,也幫這2個小朋友,免費去配他們矯正視力用的眼鏡。」

只是28日下午3點多,突如其來的一把火,讓努力過活的陳家斷後,當時母親在後陽台曬衣服,眼見客廳陷入火海,只好從陽台逃生再呼救,但3名年幼兄弟來不及脫困,為了躲避猛烈火勢,緊急躲到床鋪底下,10歲哥哥肉身擋火,擁著2個弟弟,全不幸喪命。

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鄭有倫:「初步判斷的起火點,可能是在客廳的附近,至於起火原因還在調查。」

警消追查孩子們是不是玩打火機釀悲劇,卻也發現距離3具孩童焦屍只差3公尺的鐵欄杆下,就有個逃生口,可能是火勢來得又快又猛,哥哥才會以相擁方式,守護弟弟們到最後一刻,但對陳爸爸一家實在無法承受一把火,奪走了3個寶貝兒子,也燒毀了原本的幸福家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98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