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被遺棄安養院 子女失聯不繳錢

記者 秦綾謙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年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但有些孤苦無依老人卻被子女惡意遺棄在安養院中不聞不問,甚至連安養費也不繳。但過年快到了,被遺棄的老人只希望在有生之年還有機會能夠回家。

正當家家戶戶準備團圓歡渡新年的同時,卻有一些孤單無依的老人被遺棄在社會角落。93歲的劉爺爺已經很久沒見過他的一對親生兒女了,2年前他的兒女把他送來這家私人養護所就開始不聞不問,後來連安養費也索性不繳,就把劉爺爺丟在這邊。記者:「你的子女呢?」劉爺爺:「我女兒住在基隆,兒子在這附近開計程車。」記者:「有來看過你嗎?」劉爺爺:「沒有。」

根據養護所表示,2年來劉爺爺的子女只說經濟狀況不大好,所以無力負擔安養費用,之後就很難再連絡上,也幾乎從沒來看過劉爺爺。我們也試圖從他們最後留下的電話聯絡他的子女,結果還是一樣找不到。養護所負責人汪欣儒:「大部分都會因為他們沒有來繳費,然後就沒有過來看他,沒有過來關心這樣子。」記者:「1年到頭都沒有?」汪欣儒:「可以說都沒有。」

劉爺爺:「(農曆)27、28、29就快要過年了,就快要到了。」93歲了,日子卻還是算得清清楚楚的劉爺爺雖然看似堅強,但問他想不想回家過年,劉爺爺沉默了。而這樣的個案在公私立的安養院裡比比皆是,造成安養院一個沉重的經濟負擔不說,做子女的您又忍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意遺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54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