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寶網拉攏台市場 吸品牌進駐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較於其他產業,台灣電子商務相對成長,產值達6600億年增17%,但這數字碰上大陸的網拍業者,恐怕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光是11月11日大陸的網購促銷日「光棍節」,大陸最大的網拍業者淘寶網,單日就創造890億台幣商機,超過台灣年產值的1/10,而現在淘寶網正積極搶灘台灣市場,從設計台灣館網頁,裡頭原本的目錄式頁面改成台灣習慣的圖片式頁面,就能看得出來。

台灣網拍業者:「這看起來滿厚的,是不是大陸可以先上,(這件)台灣大陸的接受度應該都高。」

對著成堆衣服,台灣知名網購品牌採購把衣服分成2個部分,而大陸主打商品都是要放上當地最大的拍賣網站淘寶網,因為他們正積極拉攏台灣市場。掃描人員:「平常掃描1500件差不多,現在有時候將近2000件,2000件多一點。」

在大陸的快遞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加班趕工,裡頭有近2億件商品都是淘寶網所寄出,光是大陸11月11日光棍節的網購大特價,1天就創造890億台幣商機,反觀台灣電子商務年總值6600億台幣,淘寶單日營收就超過台灣1年的1/10。

台灣網拍業者周品均:「淘寶網很大的優勢是它的賣家很多、產品很多,但是需要保固、需要維修或是電壓器的轉換,(買家)也許就不會考慮淘寶網。」

還處於得跨境交易,為了吸引台灣買家,大陸淘寶網原本是目錄式的網頁,特別新增台灣館,改成了大家習慣的圖片式網頁,搶灘台灣的野心很明顯,儘管賣家可以兩邊上架,看似多了個通路,但如果類似商品增加,買家按照價格、種類選邊站,版圖勢必大洗牌,台灣網拍業者恐怕得面對市場保衛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02

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