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緊張 菲:準備好遭遇陸航母


發佈時間:2012/11/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8 19:45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才剛完成艦載機的起降試飛,南海緊張局勢又再度升溫,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的海巡武力,已經隨時準備要重回南海的黃岩島海域,並且說他們已經做好遭遇大陸航母「遼寧號」的準備,儘管大陸官方沒有證實航空母艦會參與南海任務,但大陸官媒高調討論,大陸捍衛領土的決心,將會讓菲律賓付出慘痛代價。

大陸航母艦載機才剛試飛成功,難道馬上就要出任務?大陸央視新聞片段:「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26日報導說,菲海岸警衛隊正隨時待命,已經做好準備隨時重返黃岩島地區,將與中國首座航母遼寧艦面對面,這是菲方急於為侵佔黃岩島再挑事端,尋找理由。」

儘管大陸官方媒體,並沒有正面證實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會肩負捍衛黃岩島主權任務,但引述新加坡媒體的報導,卻難掩火藥味。大陸央視新聞片段:「誤判中國捍衛領土主權的堅定決心,或將付出慘痛代價。」

半年前,大陸與菲律賓就曾為位於南海的黃岩島,幾近擦槍走火,美國航母華盛頓號上個月底,在前往菲律賓訪問時,還穿越黃岩島海域,被解讀是基於「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之下的一次軍事行動。

現在南海問題如果真的加入大陸航母遼寧號,情況將更趨複雜,而國際解讀,黃岩島主權之爭,台面下不止是石油與漁權資源,海平面下,中美強權的武力較勁,更加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3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