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禽流感 港人過年照常殺雞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23日)是大年初二,香港民眾都會按照民間傳統殺雞拜拜。根據菜市場的雞販表示,民眾並沒有受到亞洲地區爆發禽流感影響,鮮活雞隻依然供不應求,是傳統開年飯宴不可缺的做菜材料。

香港民眾並沒有受到亞洲地區雞隻爆發禽流感疫症的影響,按照傳統的民間習俗,在大年初二殺雞拜拜,而售賣海味乾貨的傳統店舖,老闆和員工也難得地一起吃一頓開年飯,希望來年生意興旺。

而雞肉也是傳統不可缺的菜色,菜市場的雞販表示鮮活雞依然門庭若市,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雞販:「是啊,沒有貨,等一下子(鮮活雞)就賣光了,下午就休息,因為沒有鮮活雞賣了。」

不少吃過開年飯、向親朋好友拜過年的民眾,慕名而來到民間流傳很靈驗的車公廟,求籤祈福,和轉動這個用黃銅製造、外型像古董電風扇的四葉風車,相傳就可以風調雨順,好運自然來。

有民意代表也特別為香港求到一支中籤,寓意香港經濟反覆,不過只要團結一致就可以克服困難。車公廟居士吳其心:「上古守明金重利,囊空不見舊同袍,代表不好的事情已經過去,空空如也已經離開,今年應該會好好的。」

位於新界沙田區的車公廟已經有400多年歷史,每逢農曆新年特別香火鼎盛,都有10多萬人次的信眾到來祈福。去年台灣藝人胡慧中任職民政事務局長的丈夫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一支下籤,有不吉利的意思,結果香港去年發生了SARS疫症的不如意的天災人禍,使大家對車公廟的靈驗嘖嘖稱奇。而何志平今年也打消了再去為香港求籤的做法,改由民意代表負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8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