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浙江小鎮「橫店」 封號「中國好萊塢」

記者 林瑋鈞 徐嘉樂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好萊塢是舉世聞名的影劇大城,許多知名片商都在當地拍戲,而中國大陸也有個新崛起的影城在浙江橫店,這個小鎮有12種橫跨時空的布景,吸引許多劇組遠赴當地拍攝,號稱「中國的好萊塢」。

宮廷戲的大場面,武俠劇的小場景,武士馭馬上陣,刺客輕功飛天,這幾段不同的故事情節都在大陸同一個影城裡展開。

橫店原本是浙江的一個小鎮,不過現在卻號稱是大陸最大的影視基地,甚至有一家美國娛樂雜誌稱它是「中國的好萊塢」。

廣州街、香港街、秦王宮、明清宮苑、江南水鄉等12個橫跨千年時空、南北風格的拍攝場景,大陸一個官股背景的集團花了80億台幣打造,讓橫店一應俱全,最高紀錄同時有20幾個劇組開拍,重點是不收分文。劇組人員謝林:「他這兒給劇組提供的就是這個便利,他不需要你出這個場租費,只是需要你劇組在這兒拍攝。」記者:「那他賺什麼呢?」劇組人員謝林:「他賺你劇組的吃住行啊。」

吃飯店、住賓館、搭箱型車,外地劇組當然不可能自己帶過來,橫店老百姓就賺你這個;當然商機還不只如此。導遊:「這個忘歸樓呢,是電視組永樂英雄兒女設在這裡的道具。」

遊客只要付了錢就可以參觀,這收入不少,但也會阻斷拍攝進度,因為劇組人員得隨時注意遊客鑽進了鏡頭當中。

另外蜂擁到影城的還有臨時演員。記者:「從那兒來的?」臨時演員:「河南、陜西、安徽來的。」臨時演員:「有那個工頭去找他們?報了戲人家在那兒拍,就跟你說。」臨時演員:「工資1天是20塊錢(約80塊台幣)。」記者:「住的呢?」臨時演員:「我住在明林屋後層屋。」記者:「1天要多少錢?」臨時演員:「一個月40塊錢(約160塊台幣)。」記者:「所以還是有賺頭的?」臨時演員:「有、有、有,比在家養好。」

老的、小的、穿戲服的、看熱鬧的,交織出橫店小鎮「中國好萊塢」的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57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