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軍刀當寶貝 價值百萬

記者 程沐真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5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喜歡蒐藏東西,樣式更是千奇百怪。在台北,有一個人喜歡蒐藏軍刀,10幾年下來,已經蒐集了上百把刀子,其中還有的刀曾經殺過人。

搬出自己收藏多年的寶貝,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把把鋒利的刀,有著這樣的奇怪嗜好,張文喜說,這都要追溯到高中時,看到這一把刀的那一眼開始。軍刀收藏家張文喜:「軍用刀上面有所謂的年份跟廠牌,在刀身上面都會有這個刻印,所以那時候有感而發,說是不是每個年份都有出這樣的刀子,所以後來就去找。」

從高中開始蒐集軍刀,張文喜這一集就是10多年,家中更是擺滿了上百把的軍刀。對於每一把刀的歷史,他如數家珍,甚至還有的刀子是從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而且砍過人。

軍刀收藏家張文喜:「這是二戰陸航隊他們所佩帶的砍刀,就是說一但迫降,還是在叢林使用的求生用具,它特別的地方就是說他有這個皮套,以及它有安全的卡榫,展開的話就會像這樣子。」記者:「這支刀花了你多少錢?」軍刀收藏家張文喜:「這支刀差不多2萬8左右。」

一把刀要萬把塊,看在家人和女友眼裡實在不是滋味兒,於是張文喜只好將刀子全給拍成了相片,計畫出書。這於這些寶貝,也只能轉賣給其他的同好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1

0.0983

0.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