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市長帶你玩】七股生態之旅 縣長蘇煥智導覽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6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縣七股鄉除了黑面琵鷺大大有名之外,沿著潟湖一遊,還可以看到許多難得一見的生態景觀,紅樹林裡,還有5千多種野鳥,讓你大飽眼福,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就要帶著民眾,來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

台南縣長蘇煥智:「哇!很多!很多!」透過望眼鏡,印入縣長眼裡的,是一大群飛來飛去的白鷺鷥,還有夜鷺,牠們有的正在覓食,有的則是盡情享受空中翱翔的暢快,這裡就是七股潟湖裡的紅樹林,擁有的鳥類高達4、5千種,堪稱是潟湖區最大的鳥窩。

台南縣長蘇煥智:「最好觀察的觀賞時點是下午5、6點黃昏的時候,這時候正是白鷺鷥跟夜鷺交班的時候,白鷺鷥是下班,下班回家,夜鷺是正要去上大夜班。」

為了讓民眾看個清楚,潟湖四週都架了高檯,嫌不夠近,還可以搭船遊潟湖,感受野鳥從身邊經過的快感,還可以看到漁民採牡蠣,用定置網捕漁,來到沙洲地,有招潮蟹、和尚蟹,在你腳邊穿梭,聚集的野鳥,至少上萬隻。台南縣長蘇煥智:「我們把黑面琵鷺在七股保護區地的狀況,透過望遠鏡拍起來,放到網路上。」

雖然前年爆發黑面琵鷺肉毒桿菌中毒事件,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數量並沒有受到影響,數量早就突破7千隻,遊客們可以親眼看到這群嬌客的芳蹤,也可以隨時透過網路,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

走訪七股,飽覽美麗的自然生態之外,你也可以就近到附近的鹽田,享受一下走在雪地裡的感覺,狀似白雪的鹽巴砸在臉上,雖然有點鹹,可一點兒都不冷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面琵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92

0.1784